close

小敏自稱是小三專家:「不知道為什麼,我怎麼談感情,就是會變成小三。好像是被詛咒的一樣。」第一次,是愛上學長;後來才發現學長老早就有女友。學長的女友很兇,還打過她兩巴掌。

 

第二次,愛上有老婆的男上司。每天工作在一起,他常用憂鬱的眼神看著她,她於是問起了他的心事。他說老婆都不了解他,每天只是死要錢。她立志當男上司的紅顏知己。發展了兩年的地下情,她發現他有小四,變得粗聲粗氣,就離開了。
 

退婚之後反而被告

第三次,她和人家介紹的男人閃電訂婚,訂婚後才發現男人和前女友糾葛不清。男人要求她,給他一點時間擺脫前女友。前女友和他在一起10年,不是情人是親人,需要一些時間他才能了斷這段孽緣。然而他始終擺不脫,連前女友在半夜打電話要他出去,他也無法拒絕。小敏想想,這樣的婚姻實在走不下去,提出了退婚的要求。
問題在於,他後來和前女友結了婚,卻還來找小敏。某次小敏和他在一起時,她找人破門而入,還告了小敏。
「都怪我心地太好,太容易同情男人。」小敏說:「我總是輸家,而且是我志願輸的,因為我都沒有真正愛上那男人。」
有的小三很強勢,正宮招架不住。但她這個小三,永遠很弱勢。在感情的三角遊戲中,永遠是吃了虧後摸摸鼻子走人。這樣的女人通常有下列性格特徵:
一,太有同理心,太容易同情男人或相信男人。
二,很難拒絕與說不。
三,臉皮薄,並不擅長與人爭。
四,容易陷入感情中,卻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那個男人。
五,很有母性,喜歡安慰人。
不要以為小三都居心叵測。心地善良,抱著「我其實並不想破壞你的家庭」、「我並沒有想要從你身上得到什麼」、「我並沒有真正要和他一輩子活在一起」的弱勢小三,到處都是。
 


吳淡如《痛快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