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台灣學習中文的比利時年輕人亞伯特,很快就被這個兼具亞熱帶和熱帶氣候的島嶼吸引了,他甚至於已經認真考慮要留下來生活和工作。

 

當然一切都和他愛上了台灣女孩大眼娃有關。「愛上台灣和愛大眼娃應該是同一件事情。」亞伯特的北京話已經說得非常好了,而且還是那種帶著台灣腔的北京話,沒有捲舌音的,他都是向大眼娃學的。說他有語言天分倒不如說愛情的力量更大。
 

「我需要的是真的」

最近他收到了人在比利時的女朋友緹娜寄來的一個包裹,裡面有他送給她的項鍊、戒子、鞋子、皮帶、衣服,還有一個他離開比利時留下來的神祕禮物。當時他說:「想我到不行時再打開。」那是一根最新型的「高速旋轉震動按摩棒」。緹娜在上面寫了幾個字:「你留著給下一個女朋友用。我需要的是真的。我已經找到了。」那天夜裡亞伯特將按摩棒裝上了電池,他躺在床上握著那根按摩棒讓它不停的振動著,眼淚汩汩的流淌下來,嘴裡喊著:「緹娜……緹娜……」
夜裡有個叫迪哥的男人怒氣沖沖的來找他。迪哥的英語很流暢,是大眼娃的前男友,當初因為一點小小的誤會而分手,他說,他知道大眼娃還是最愛他的,會和亞伯特在一起只是想要報復他。
「大眼娃愛的是我。」亞伯特用帶著台灣腔的北京話說:「為了她,我和我的女朋友分手了。你再胡鬧,我要叫警察了。」「這裡是台灣,是我的地盤。」迪哥忽然動手推亞伯特一把。亞伯特隨手抓起了按摩棒開了震動揮向迪哥,打中了迪哥的眼睛,迪哥抱著眼睛痛得哇哇叫。
迪哥沒想到亞伯特手上有這種祕密武器,嚇得連滾帶爬逃出去。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