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因

「妳單身的時間有超過一星期的嗎?」我問。

愛瑪偏著頭認真思索,過了好幾秒才得意地回答:「當然有,最短的是10天,厲害吧!」

幾個姊妹聚餐,事先沒說好攜不攜伴,於是有人隻身前來,有人帶著另一半,席間最引人注目的是愛瑪,她竟然獨自赴約,大家都很驚訝。

「有什麼好奇怪的?你們忘啦?我上個月跟男朋友分手了,當然一個人來。」愛瑪反而疑惑地看著大家。

「當然奇怪!妳從來沒有一個人單獨來聚會,總是有伴。」我回答。

「怎麼可能?」愛瑪的反駁卻遭來大家白眼。沒錯,愛瑪就是標準的不甘寂寞,只要一分手,她總能很快交上新男友,快速結束單身的日子。旁人以為她很容易戀愛,一見鍾情就墜入愛河,其實她是受不了寂寞的滋味。

「妳不要亂講!我哪有那麼誇張?我也可以一個人好好過啊!才不會濫竽充數,只因為想要有人陪就隨便談戀愛。」愛瑪全盤否認。

其實人都怕寂寞,有些人可以忍受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有些人卻絲毫沒辦法,連上個廁所都要拉個伴,做任何事都想有人陪。這種人只要一失戀,最痛苦的不是失去愛,而是寂寞難挨。

先是找朋友哭訴,賴在朋友身邊,等到苦水一吐再吐,朋友失去耐性了,便開始尋求新的陪伴。愛瑪一失戀就忍不住打電話聯繫前男友,「沒什麼事,我只是想知道你過得好不好?要不要找時間出來聊聊?」

若是前男友們打過一輪,各個都有了穩定的新對象,愛瑪就開始打電話找身邊熟識多年的異性朋友、隔壁部門長相順眼的男同事、似乎對她有好感的咖啡店店長、剛認識感覺還不錯的網友……「我不過是交交朋友,想要藉著友情擺脫失戀的陰影,又沒什麼企圖,為什麼不行?」愛瑪振振有詞,認為她是純粹交朋友,健康地抒發心情罷了。

事實卻是KTV裡情歌一播,愛瑪就淚流滿面,或是餐廳裡一杯紅酒下肚,愛瑪就開始傾訴失戀傷痕。流著眼淚,楚楚可憐的女人加上對她早有好感的男人(或是單身到發慌,下班閒著無聊的男人),隨便一撩撥就擦出愛的火花!

於是愛瑪總是剛分手沒多久又交了新男友,後續的發展姊妹們耳熟能詳。時間一久,愛瑪開始發覺自己和男友個性不合、興趣不合、價值觀不合……相處的問題多如牛毛,接下來是爭執、大吵、忍耐、冷戰、流淚、痛哭,最後受不了終於分手!

「才不是這樣,我沒有那麼怕寂寞,我也是可以一個人看電影的,我看妳們是嫉妒我男人緣太好才亂說!」愛瑪邊否認邊和剛走進包廂的高個子男人揮手。

「Peter!我在這!」愛瑪拉著高個子男人向我們介紹,這是她昨天看電影認識的新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