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君

「你相信劈腿後,號稱『痛徹心扉』的肺腑之言嗎?」B聲音有些沙啞,目光呆望著電視上播送喧騰一時的八卦醜聞。她冷漠得彷彿靈魂被吞噬,任由新聞畫面持續插入空洞的眼眸中放映。我回身看見她因為流淚而紅腫的眼眶,取笑譏諷的話一下子全哽在喉頭,即使嘴巴再惡毒的朋友,此刻也無法冷言冷語地刻薄對待無助的她,畢竟誰都有過奮不顧身愛錯一個混蛋的經驗。

 

B和男友是從大學便在一起,不知道是不是初戀的關係,她非常在乎他,幾乎是言聽計從,她也以為他們會在畢業後就結婚。直到一個月前,男方老是不見人影,電話也打不通,幾個禮拜後她就收到一封簡訊:「我的好知己,我交了個很喜歡的女朋友,希望妳能祝福我們!」

「說什麼狗屁話?誰會跟好朋友擁抱親嘴?」當時B在我面前就像要殺千刀一樣怒罵著。在之後,劇情急轉直下,男方帶上九十九朵玫瑰花跪在她面前,懇求她原諒他一時意亂情迷的小錯誤。

劈腿後真心悔改的機率有多高?單就我身邊的案例而言,幾乎不到三成。騙過我的男人也曾像這樣懺悔過自己的錯誤,許諾永生永世不再犯,但之後的戀情裡,他用抽長的雙腿橫跨過無數愛情舢舨,過往的誓言仍舊禁不起現實的考驗,說好不犯,但依然用寂寞藉口曖昧穿梭。

當然,犯錯者還是有悔改的可能性,妳可以嘗試著去原諒,去理解,但必然需要承擔賭輸的風險。他們每次悔改都是真心,毫無虛假,但每次的背叛卻又那麼真實,連想欺騙自己都無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