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我滿40歲,做了一個決定,不再染白髮了。

一來是我很懶惰,二來染髮也不健康,三來就是我放棄年輕貌美這回事了(雖然年輕時也沒有貌美過XD),總之,人家是年輕不要留白,我是年老不再染白,也算相得益彰。

我不知道我算不算少年白,30歲開始有白髮,一年比一年多,最近3、4年都要染髮,否則看起來就很臭老,跟我同齡甚至比我大的親友們,都沒有像我這麼多白頭髮的,可見我有多早熟(或說早衰也可)。現在我的頭髮大概白了一半,明年可能就跟馮光遠差不多吧,但馮光遠比我大20歲啊(真是愛計較),而且我是女人,一般說來,女人比男人愛漂亮,比較重視自己的外貌。

有一次在醫院,一位可愛的小護士喊我阿姨,那時我有點受到打擊,但事後想想也釋懷了,接受事實就變得輕鬆了,不再偽裝自己、催眠自己,就輕快的步入中年大嬸的階段吧,就算被叫阿婆我也會露出慈祥的微笑喔!

青春亮麗是這個社會追捧的主流,我也愛看俊男美女,不過多數人是普通人,而現實中俊男美女不一定幸福快樂,其實五官和四肢都健全就是老天保佑了。我不靠外貌生存,又單身不婚,不需外貌來吸引誰,回歸本質,我就是我,白髮黑髮都一樣。親友可能有點看不順眼,但也不會勉強我,畢竟日久見人心,相處是靠心意、看個性。

輕快步入 大嫂階段

有些老人家喜歡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我對此完全尊重,只要他們開心,無傷健康就好。至於我自己,輕鬆舒服最重要,當我不再染髮、燙髮,連剪髮也自己來,省錢又省事。

以前去歐洲旅遊,常看到光頭男,聽說有些是禿頭了,乾脆就剃成光頭,我很欣賞這種瀟灑態度,光頭造型也挺酷的。既然禿頭就爽快一點,何必硬撐著三百或三十煩惱絲,還從左梳到右、從後梳到前,製造一個尷尬的髮型,旁人看了也於心不忍。

40歲以後,還有更年期、中年危機、人生瓶頸等著我,從不再染白髮做起,接受自己的變化,包括變老、退化、成為長輩等,希望我能放下執念、找到從容,與自己和平相處,坦然,自然,悠然。

蔡阿婆╱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