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兩個同年次,我比他稍大半歲,在同一個辦公室裡比鄰而坐,20多歲的青春歲月飛揚,在互助合作與開朗笑聲中,日子就這麼緩緩地前進著。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和平常一樣準時上班,打了卡放下包包,還沒坐下來,就看見桌上有一封信,驚奇又納悶地打開後,才發現熟悉的字跡竟是來自於鄰坐的他。「請問我可以當妳的跟班嗎?」平時與他相處自在,根本沒有察覺到他對我有好感,而且我原本希望的交往對象年齡要比我大,看到這樣的告白,心裡既喜悅又不安。


與小跟班 漸漸熱戀
因為他對我持續的關懷照顧,無怨無悔地為我分擔工作疑難雜症,漸漸地我們的關係從曖昧進入熱戀,他成了我心上的「小跟班」。就在我們熱戀到最高點時,他卻調職到其他城市工作,城鄉差距拉長了愛情的距離,僅依靠電話熱線和書信往來,對於許多事根本都是緩不濟急,譬如弟弟出車禍全身是血,我害怕無助,他卻無法陪伴身邊,而且後來他沒有固定工作,只在補習班裡補習一些職業技能,由於看過許多「貧賤夫妻百事哀」的血淋淋案例,因此盱衡全局,對於與他持續交往的這件事,我必須重新思量。
就在我的考慮期時,出現另一位對我有好感的同事,剛好那時我家發生一些事,他適時的支持與關懷,取代了「小跟班」在我心中的地位,我自覺不能腳踏兩船,是該和「小跟班」說再見的時刻了,就像席慕容的詩寫的:「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的說再見!」就在秋風掃落葉的午前時分,我特地到他的城市,相約在我們曾有美好回憶的公園裡,和他懇切地說出我心裡想法,並委婉地向他說明「不會有未來」是我們戀情的結果,他雖然無言,卻能含悲接受。
時隔20多年,我結婚生子家庭圓滿,但從和他分手的那一刻起,他的音訊卻是杳然。當初很多事就是這樣發生了,時空距離與現實生活造成分離,但每次想到他,還是心懷愧疚,希望20年沒有音訊的他,日子都是處於美好境地!


小鳳╱高雄(行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