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va

「妳那樣我永遠比不上的聰明,和妳的善良,希望妳永遠都不會忘記和失去妳的這個樣子。」女孩在畢業前留給我的短短信箋,上面有我淺淺淚痕,那時滴下的眼淚包含了許多後悔、羞愧。可是我再也沒有見過妳了,女孩。

妳是我的第一個朋友,那時我從另一個班轉來,生性內向的我總覺得無法融入早就熟成一片的你們。我還記得那個下午,妳抱著幾盒拼圖,在我身邊坐下。妳的笑容很美。

她改變了一切。那天她告訴我,她不喜歡妳。她說了很多大大小小妳的缺點,並且告訴我,班上的人都很討厭妳。本來我根本不想理她在說什麼,可是一發覺到妳將要被排擠的事實,我很懦弱地屈服了。

我不想要也被排擠。我知道當所有人都孤立一個人的時候,我插手了,然後就會跟著被孤立。於是我很殘忍地看著妳受傷,甚至直接間接地傷害了妳。我的冷漠,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自己是多麼醜陋。

我的報應是,在畢業的前夕,我也被她排擠了。那時我一個人蹲在角落吃點心,偶爾會有幾個人來搭理我,可是我聽得最清楚的只有遠處她們的嘻鬧和嘲諷聲。

妳已經很少在班上出現了,我遙遠的記憶裡,那段日子沒有妳的氣息。

妳留下信箋後我們就再也沒有見過面了。可是從此以後,我更加懂得待人處事的方法,我不會再那樣深深地傷害一個人。我一直都沒有機會跟妳說對不起,我現在甚至沒有了妳的消息,只是很偶爾的,會在社群網站上看到妳的身影。

希望妳現在過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