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朔狐

我出生那年,你4歲。

像個鄰家的大哥哥般照顧著我,而我總愛追在你的身後。看著你的背影就感到安心,無論我躲在何處你總能找到我。

我20歲那年,你24歲。

像個鄰家的大哥哥般愛護著我,心傷了你總會將我抱緊。這是愛情嗎?我問。你笑著不回答,輕輕在我額上留下一吻。

我24歲那年,你24。

我終於追上你的腳步,不用在你的身後遙遙望著你。

嘿!現在我們同年了,你沒資格再擺出大哥的姿態了。我很想這樣吐槽你,但眼淚不知不覺流滿面,手中的白百合早已凋零。

我27歲那年,你24歲。

我披上了白紗,新郎不是你,所以你缺席了嗎?

但我依然為你保留著在新娘親席的座位。

我30歲那年,你24。

Baby出生了,你看見了嗎,白白胖胖的。是我的錯覺吧?總覺得他笑起來有點像你。

35歲那年,你怎麼依然24?

我和孩子看著相簿,你的照片停在那一年,指著你年輕的臉龐,我告訴他,乾爹是你。

他常常問起,乾爹怎麼從未來看過他?我總笑了笑,然後轉身落淚。

現在,我60歲,你也該64歲了吧!

我們曾經約定過老了、孩子都成家了以後,我們要一起去環遊世界。

於是我啟程,和我的他,還有你的照片。

老實說這趟旅程讓你當電燈泡,我很怕丈夫吃醋,畢竟對象是個24歲的年輕小伙子。

我們在每個國家都留下紀念,照片中有他有我、還有你24歲的模樣。

照片裡的我已滿臉皺紋,當年的美麗已不再;而相片中的你依然帥氣。

好嫉妒你永遠凍齡在青春年華的二十四歲。

突然想看看你老了以後的模樣。會不會和我一樣滿頭白髮?會不會我們走在一起被當作老夫老妻?

會不會呢?我想著。

思緒凍齡在你吻著我的那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