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定居澳洲多年的玲娜回台奔喪,見到曾經論及婚嫁的青梅竹馬信雄,20年的時空變異,讓原本是悲傷的氛圍更感傷,玲娜至今仍然是單身,信雄卻已經是3個孩子的爸了,兩人打了招呼後互換MSN。


樓上樓下分床10年
信雄在MSN上寫得很直接,情感依舊澎湃洶湧:「多年不見,再見面還是那麼熟悉。好像我們還是一起分吃一個芭樂,一片西瓜,一起爬樹寫作業的鄉下囝仔。妳,還會恨我嗎?」玲娜平淡客套的回應:「過去的事早忘了。歡迎帶家人來澳洲玩。我會把年假留給你們。」信雄又寫了一段帶有暗示的字:「就我一人去找妳可以嗎?我和她樓上樓下已經10年沒睡在一起了。所以我現在是最沒身價的已婚單身漢。」玲娜望著信雄寫的字,所有回憶瞬間湧出。
玲娜和信雄兩小無猜一起長大,從懵懂青春到愛苗滋長,在雙方父母親家長親家短的助長下,彼此默許終身。信雄大學畢業拿了獎學金要到美國之前,兩人決定訂婚。這一年,信雄爸爸生意失敗潛逃海外,連累了為他背書擔保的親家。玲娜的爸爸是個小公務員,一夜之間竟然負債百萬,一急之下中風倒地從此沒再醒來。信雄請求玲娜和她家人的原諒,保證婚後賺錢償還爸爸欠的債。
悲傷的玲娜說:「看到你我就無法忘記自己的爸爸是被你爸爸害死的。錢可以還,爸爸能還嗎?」這一對戀人從此就這樣分開了。信雄繼續寫著:「我的老婆充滿猜忌,我的婚姻生活充滿煎熬。老天可憐我,讓我能再見到妳。」玲娜望著信雄越來越哀怨的句子不再回應,她望著窗外靜默無垠的星空好想放聲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