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我到了雲端,看見一個人在那裡下棋。

祂是我沒看過的人種,正在玩的也是任何人都不知道的棋戲。我問祂是誰,祂說,是神。祂這樣子玩著棋,好分散一下對人間的注意力。

「有時候那麼善良,有時候那麼邪惡,你們這些人類,真的是很忙耶!」祂說。

「你把我們當什麼?」我憤怒地指著祂:「高高在上的是什麼態度啊?看到別人無可奈何地受痛苦、受折磨,都沒感覺的嗎?為什麼你居然還有這種閒情逸致,在這裡下棋?」

神一句話也沒說,只看了我一眼。

就那一眼。

所有一切的事情都到我心裡來了。從有人類開始,到我站上這雲端的一刻,所有已經發生的、將要發生的;好像交織的網那樣,彼此牽連,層層疊疊,廣大到無窮無盡,再也沒有所謂的「範圍」。

沒多久,我坐到了祂的對面,跟祂一起下棋。

我也明白了,如果不這樣分散一下注意力,就算是神,也是會撐不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