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時我在國外留學,一晚,朋友邀我參加台灣留學生聚會,那是第一次到他和他女朋友的住處。聚會結束,夜深了,他走路護送住在同區的我回去。

能被照顧 覺得幸福

一路上說了很多。他28歲,存錢來學建築。同樣是留學,不知道是不是大我5歲的關係,什麼該花什麼該省,他都很懂。走到我家門前,他說他想抽菸,能不能進來借個火?明明感覺是個延續聊天的藉口。現在回想,或許當初不該把火借給他,甚至,把心也借了。
 
後來我比較常參加他們的聚會,也許因為想再看見他。一晚雨下不停,11點多門鈴響了,是他,又濕又醉的,我為他簡單擦乾後,讓他倒在床的另一邊;半夜他醒了,用力抱住我,說他不想回家。我感覺到,這個男人充滿煩惱與哀愁。
 
他和女友分手了,女方搬去其他城市,而他來找我,我讓他暫住,但是我的房東不願意。沒有太久,他對我告白,我們另找公寓同居。
 
他的好廚藝豐富了我的三餐,他提議兩個人用同居人的名義申請租屋津貼,補助高昂的房租,省下來的錢可以去旅行。我的經濟壓力不是很重,但感受著被照顧,心裡很溫暖。
 
我們旅行,我們親熱,我們是朋友眼中羨慕的一對,可是我也知道,有些異樣的眼光覺得我搶走了他,我也曾不安,但是沒有想到他給我更多的不安。
 
生活磨擦不斷,他總覺得我不相信他。有一次我煮菜需要勾芡,記得他跟我講過太白粉水的比例,但仍習慣上網參考看看,他認為我只相信網路而不相信他。我不知道該如何解釋,取而代之的是不斷爭吵冷戰。於是我打算在他生日那天,送他一只炒鍋,我想,他應該會開心。

他生日當天,我買了炒鍋,在樓下兩人巧遇。既然都看見禮物,就直接給他,對他說生日快樂。可是他一點開心表情也沒有,開口就說我又亂花錢,一大堆指責像冰桶一樣灌在我身上;我想算了,先上樓回家,沒想到一進門我更難過。

烤箱事件 浮現差異

床墊已經被他搬到地上,說他想要睡床板,床墊給我睡,因為床墊已經變形會讓他背痛。我看見一分為二的床,是我們親熱的地方,我流淚。當時心想,他在國外只能花有限的存款,我是家裡寄生活費,可是我不認為不合他的標準就是亂花錢,除了精打細算外,他什麼都看不見嗎?

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了,之前房東附設的烤箱故障,他告訴我先別說,房東剛好有來再提。我不喜歡這樣欺瞞,他卻認為我缺乏社會經驗,先提了就會被房東認為是我們弄壞烤箱,必須賠償,多付一筆開銷,我只說了一句:「一個烤箱也沒多少錢,為什麼要弄得這麼複雜?」他不願意再跟我多說,我也不想管了。

同居一年多,我嘗試多了解他一些,沒想到,他提分手,卻又說擔心我一個人,所以提議重新找一間公寓,兩人比鄰而居,彼此照應。我知道他懂的比我多,可是他永遠在天上飛,我在地上追,我的內心好不容易放下某些在乎,願意多了解他一些,他已經選擇棄權,我非常難過。

從情人變成鄰居,在樓梯間遇到他,淚水和我一起崩潰,我求他再試試看一起生活,他拒絕了。我回想起來,他是現實的,但是他並不這麼認為,我曾經願意嘗試去了解磨合,他卻連一個機會也不留,如果那不是現實會是什麼?我們之間存在太多問號,而我可以確定的是沒有第三者,如果要說有的話,也許是他現實的自我,殺死了我們的感情。

雨木╱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