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收看Showtime頻道《Big C》,喜見《慾望城市》的瑪琳達客串一角。這部影集紅透半邊天後,劇中三位女主角水漲船高,都在別齣電影、電視劇贏得演出機會,唯獨莎曼珊沒人敢請。


不是她片酬過高,而是莎曼珊角色塑造太成功,豪放、自信、風騷,連《致命吸引力》的莎朗史東都敗下陣。想想看,倘若邀請飾演莎曼珊的Kim,演時下流行的女英雄、女律師、女探員……觀眾絕對甩不開「慾」劇印象,鐵定笑場,災難片頓時變喜劇。


劇中對白成嘉言錄
那莎曼珊不是很倒楣,紅了角色卻斷了戲路?其實不然,她贏得天下女人心,或許多過凱莉。莎曼珊已形成了籠罩全球的「莎塵暴」,自成顯學。
《慾》劇之前,女生即使很想鬆綁個性、主宰情慾,卻對自己想變的樣子感覺很抽象。這下有了莎曼珊示範,只需喊一聲口令:「向右看—齊。」許多網站從莎曼珊劇中對白摘取精華,編成嘉言錄。以往不太看得懂女性主義理論的女生,現在可能讀一句莎曼珊口白,即能領略情慾竅門。
我常接到讀者提問或分享心得。一位女讀者的經驗最妙,幫男友口交,弄得滿臉唾液,終於忍不住,拋出了莎曼珊十大名句之一:「喂,你也該稍微修修陰毛,每次都搞得我好像在用牙線。」
熟女莎曼珊的豪放,若只解釋為「身體的放縱」,就太小覷這位大姑娘了。她主張的豪放更重要是「心態上放得開」,無須到處賠小心,為別人的評語而過活。例如,她以「老娘哲學」勸凱莉:「親愛的,妳必須let it go,我若在意每位紐約bitch怎樣講我,那我恐怕永遠都悶在公寓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