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伴旅行中,誰沒吵過架?10年前我到美國念研究所,放暑假時和當時同念研究所的男友一起租車從西岸橫越美國中部遊玩。本來他開車,我負責在車上睡覺。上路第三天,我發覺我的指甲太長,要求男友臨時在加油站停車,下去幫我到商店買個指甲剪。不知道男友是否開車太累,他告訴我這點小事,我可以自己下車去辦。也許是旅途勞頓,我老大不爽的下車去買。
回到車上,我火大的說,我也有駕駛執照,可以分擔開車,他不必拿喬。原以為男友會道歉,沒想到他一聽,不發一語就把車鑰匙丟給我。
換我開了大約一小時,美國公路寬廣沒有太多車,可是我的雙手因緊握方向盤而疲勞,心想我真是錯了,開車的確累。但我不能低頭,不然以後怎麼吵得贏他?


車子打滑失去控制
我滿懷怒氣開著車,不知為何車子突然打滑,說時遲那時快,車身越轉越失去控制,在空中連滾3圈後重重摔在路肩。我整個人嚇呆,男友趕緊拔下車鑰匙,催我往外逃,就怕車子起火。逃出車子不到兩步,男友突然尖叫:「我脖子好痛。」說完立刻倒地,動彈不得。
路過的卡車司機幫忙報了警。警察問我們是誰開的車,為了租車保險問題,男友忍著痛一口擔下所有責任後昏過去。救護車開了兩小時才到城裡醫院,男友在急診室又等了3小時才輪到他照電腦斷層,結果頸椎斷了兩節,後續要去找頸椎專科醫師來診斷,最糟的狀況,可能全身癱瘓或死亡。由於我們在暑假沒有學生保險,美國的醫院趕我們出院。急診室醫師只能暫時用護頸來固定男友的頸部,我們只能叫了部計程車住進了旅館。
看著男友劇痛的表情,我好後悔自己的任性和拙劣的開車技術。從沒想過吵一架的後果竟如此嚴重!後來緊急安排飛機回台灣,男友的頸傷經歷數年休養,雖痊癒卻留下許多後遺症,但他從沒有怪過我。有了這次經驗,我發誓以後在旅行中,一定多體諒多忍耐,不讓憾事再發生。


兆子╱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