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有國中程度,媽說我反應遲鈍,天生就頭殼空空,不如早點出來做事。我後來去工廠上班,同事、主管笑我笨手笨腳,我覺得自己很認真,可是老闆嫌我做得不夠好,前後換好幾間廠,最後總是被開除。
這些年工作斷斷續續,全是短期派遣工,現在頭路更不好找,只好先做臨時工為生。
我10歲父母就離婚,我和姊跟媽一起生活,爸搬出去住。從前爸最疼我,爸媽離婚後,我還常去找他,我發薪水還買禮物送他,每次我不開心,爸都會哄我,說我永遠是他的小天使。可惜前幾年,爸因病去世,再也沒人關心我。
媽很討厭我,總是罵我討債,嫌我老是給她找麻煩。從前我跟鄰居的1個男生做夥,懷了小孩,當時我18歲,男的跑掉,我不敢跟媽講,肚子越來越大,媽才發現;她氣得打我一頓,還要告那男的,最後鄰居賠錢才沒事。


天天被罵離家流浪
我生下小孩,交給媽和姊幫忙帶,她們每天罵我,我傷心得離家出走。離家好幾年,我偶爾會打電話回去,但她們不曾叫我回家,除非有急事,否則也很少找我,根本不愛我。

剛開始,我用打工的錢租房子,自從工作不穩定,也付不起租金,只好去網咖睡,包檯一晚才一百多塊,還可以上網打怪、聊天交友;有的網咖可以洗澡,幾乎是我另1個家。
住網咖時,認識不少男網友願意幫我,給我地方住、借錢吃飯;還有人幫忙介紹工作。雖然大家才認識幾小時,但他們對我不錯。曾有位台南網友,答應供我吃住,每天給我零用錢,條件是我要做他臨時女友,隔早我就坐火車南下,但後來我們吵架,我又回北部。
這陣子我全靠網友接濟,在台灣到處流浪,看願意幫忙的網友住哪,就去他家住。大家處得來,又有適合工作,就住久一點;合不來,就離開,反正被騙就當出去散散心,我不漂亮又不是好野人,沒什麼好擔心。

目前想找份穩定工作,有錢租房子、夠生活就夠了。之前人力銀行介紹幾份工作,都是臨時工,1天賺7、8百塊,但不是每天能開工,我最想回工廠上班,但職缺不多。
前陣子,媽打電話給我,說幫我相親,對方是位60幾歲的老先生,我有想過自己都30好幾,不如嫁人算了,找個像我爸這麼疼我的男人,不會嫌棄我不夠聰明、什麼事都不懂,可是我又覺得對方太老了。唉!我也不知道能怎麼改變,或者一輩子都擺脫不了流浪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