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紅花

揮別了冬季濕冷的陰霾,溫暖陽光露臉的機會愈來愈多,我趕緊拿出收藏已將近半年的草帽,溫柔的輕拂掉它的灰塵,再用舊報紙塞飽它的內側、好讓它恢復立體硬挺的圓形,一切都準備好了,這頂來自台東二度就業婦女手工編織的棉麻屋草帽,可以帶給我一個既防曬又可妝點氣質的夏天,雖然,經驗告訴我,帶著一頂大草帽出門逛街並不是很方便。

先生送禮表心意 請不吝回饋雀躍心情

 

這頂價錢不便宜的草帽,是丈夫去年送給我的結婚週年禮,不管我喜不喜歡或適不適合,任何來自丈夫所送的禮,我一定會在和他外出時拿出來使用,讓丈夫感到送禮的驕傲或成就感。例如,夏季時因怕熱會經常綁馬尾,這時耳環是非常畫龍點睛的裝飾品,我就會把丈夫這十幾年來所送給我的耳環,一副一副拿出來清洗,再把它們擦拭得晶晶亮亮,然後根據當天所穿的衣服顏色與質地來襯托出耳環的特色,雖然,丈夫所挑選的耳環,有些樣式實在並非我所好,但為了讓他開心,我還是樂意秀出我的頸項和耳垂,讓耳環在他面前搖啊搖的。

有時候會聽到女性朋友抱怨說,先生婚後愈來愈不解風情,每逢生日或結婚週年紀念,要不就是壓根兒忘了日子,要不就是沒好好表現或忘了送禮。但請這些太太們仔細回想,先生過去所得到的送禮經驗好嗎?先生送的禮物當下有沒有被太太挑剔過?先生所送的禮物,最後是不是都被束之高閣,因為各種原因,很少被拿出來亮相呢?

實際使用以示重視 讚許是最好的鼓勵

 

如果我們能站在對方的立場想,男人送禮物給太太,卻很少得到來自太太正面的激勵與回饋,他內心會不會有脆弱或失望呢?如果送禮物給人,能看到對方欣喜雀躍的表情,能看到收禮者在日常生活經常拿出來使用,是不是會很有成就感,很樂意在重要的日子裡,去持續挑選愛的禮物,來表現出對重要日子的祝福呢?

丈夫在十幾年前出差國外所帶回來的橘色羊毛材質包包,雖然顏色不太好搭配,但我還是每年冬天一定記得拿出來使用,尤其是跟他一起外出的場合。就是這一份有心,讓丈夫始終樂於偶爾為我挑個禮物吧!價錢不是重點,而是他知道,太太永遠會讚許他送禮的眼光與品味。

莫忘初識時感動 讓愛的動力時時加溫

 

我常常想,男女相處之道無它,就是盡量提醒自己莫忘交往或結婚時的初心。

那個時候,我們很容易被對方的小心意所感動;坐在摩托車後座時,我們會心中小鹿亂撞的從背後把他熊熊抱住;我們會開開心心的在假日一起去吃意麵和黑白切;我們會非常期待下班一起去買生日蛋糕回家吹蠟燭唱歌;我們會收下他送的小熊布偶感動的轉圈圈;我們永遠會為對方所做的一點小貼心,就熱烈的啾咪啾咪大聲說謝謝。

可是曾幾何時,我們不再如此容易被感動,我們不再如此熱絡的去表達出愛意與謝意,好可惜!因為對方很可能因此漸漸熄滅了說愛的動力,最後,我們就不再收到對方的愛之禮了。那些經常在重要日子收到禮物的女性,或許就是因為她們特別願意表現出收到禮物時,不論貴不貴重、不論樣子喜不喜歡,都衷心接受的表情吧!

妳是否還冷落著另一半多年前送給妳的禮物呢?趕快把它們拿出來好好整理一下,善用各種機會以表現出它們的存在。夏天到了,就當作是兩人之間的情感加溫季吧!願意先逗對方開心,永遠是兩個人手牽手,走得長遠的關鍵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