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真和男友趙哥交往8年,大家都羨慕她能有這樣一個溫文儒雅多禮的男朋友,凡事對如真禮讓,有了爭執先道歉,總是低聲下氣的。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男人?


是的。低聲下氣,但卻從不妥協原本堅持的態度。不管爭執什麼都是先道歉,但對於爭執的重點,他從不改變,往往還模糊了焦點。例如:他從不說明他到底在做什麼。就算消失了幾天,他只推說忙,不喜歡多做解釋。


不婚不育不當壞人
「我最討厭那種成天打電話追蹤的女人了,如果沒有信任的基礎,不如趁早分了。」他常常這麼說。愛情長跑8年,他高舉著不婚不育的原則:「我很喜歡妳,只是我很不適合婚姻,我也不喜歡小孩。我們能不能像伍迪艾倫和米亞法羅那樣,住在紐約中央公園兩旁,分享彼此一切,卻又不干涉對方一切?」多年後如真才知道,伍迪艾倫其實是愛上了自己的養女,他和米亞法羅根本不是個完美的童話。趙哥在美國曾經結過婚,正因為他不喜歡被束縛,才草草以離婚收場回台灣。他常誇如真中聰明獨立,只是喜歡她不黏牙還能自處,他只想要個不需要承諾的情感。
剛分手時如真曾經怪罪自己,是不是因為想婚了頭,反而破壞彼此默契。她曾讓趙哥來看過她幾次,不管她怎麼亂發脾氣,甚至動手打他,他都不還手,只哭喪著臉說:「我對不起妳,不該耽誤妳青春,妳只要讓我看到妳好好的就好。」直到最後一次吃飯,他忙著聯絡各種工作業務,一副來應酬的樣子,如真才對這段感情徹底絕望。
如果真的在意我就不會分手。說穿了,他只是想讓別人覺得他是無辜的。如真對著不明所以的老同事們咆哮著。     (周日完結篇)


小野《青出於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