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法院的調解室,那男人悲憤的神情,讓所有在場的人不忍阻止他對著一位羸弱而淚漣漣的老太太怒吼。這是一場遺產的官司,卻與遺產一點都無關。

他是香港公司的高階主管,眾人眼中青年才俊,他的成功完全來自於自己努力,未受任何長輩庇蔭;父母離婚後,他和妹妹由媽媽辛苦帶大,對父親印象很模糊,只知道爸爸在台灣具有相當聲望,熱心公益,備受推崇,但遺憾的,成長過程中,爸爸不曾來探望他,而他也不想去看爸爸,他不曾試圖詢問母親關於爸爸的事。
他雖住香港,但經常返台探望母親,他一直以為人生欠缺一個爸爸,並沒有太大差別,他說:「爸爸對我而言,充其量只是提供一個精子。」

聽聞惡耗異常憤怒

有一天,在媒體報導的一角,發現爸爸去世的消息。他原以為自己應該是無動於衷,但他比想像中還要的憤怒,不費力的查到公祭地點,他衝動的跑到葬禮,拿著訃聞,對著身著喪服的家眷,大吼:「我是他兒子,為何爸爸去世沒有通知我們,訃聞上也沒有我的名字?」會場一團混亂。那位遺孀聽到後,幾乎昏厥。
「對不起,我真的從不知道你們的存在……」他爸爸再婚的妻子不斷的在調解庭內向他道歉。
「真的嗎?他難道不曾告訴妳關於我的存在?妳以為這樣說,我會原諒妳嗎?這只會更讓我恨他!」他冷冷的望著她。
「你爸是個很好的人,非常照顧家人,他是我一生最崇拜的人,他所有財產都捐給公益團體,留下的遺產根本不夠用,我連後事都是拿自己存款辦的……」她悲傷的說。
「妳不斷說他多照顧你們,只會讓我覺得自己多悲哀,這麼多年來竟不曾提起我們?這算什麼?直到臨終,也未提到我們,這算什麼?」說到這裡,他已是悲痛的無法言語。
最後他體悟,訴訟終是給不了答案,便撤回訴訟,只要求對方應允他到爸爸生前最後居住的房間翻閱遺物,他說他想尋根,去探訪爸爸曾經走過的地方,尋找放下的力量。


賴芳玉《愛情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