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的真是很不會說謊的人。但是和女友交往後,漸漸被她訓練得習慣說謊。並不是她很會騙人的意思,而是為了逃避她不合理的掌控,我學會了編織各種藉口與情境營造。


因為每天都固定要講電話講到她睡,講到沒話講也不能掛。聽到那催魂鈴一響,整個人就很疲乏。有時不想忍受,就是用沒電或收訊差為由掛掉,不然就是有時想回家休息,為了擋掉和她去吃飯,就說要加班。不過就算逃過一時,她也不會諒解,總覺得我都是故意的(雖然的確有時候是)。這樣一來既然橫豎都要吵,編個理由神隱,就不再有罪惡感了。


扯謊只是懶得解釋
之前還不太會說謊時,有一次真的不小心栽了。起因是我在網路上賣東西給一位不太熟的女網友,為了交貨當然會見面留電話。某天晚上和女友熱線時,我的另一隻手機響了,不熟悉的號碼。老謀深算的女友叫我不要掛斷,先去接另一支電話。一接起來問了幾句,原來是那個女網友。我那時真粗心,沒注意到與女友的熱線手機還在手上,草草掛斷後再回到與女友的通話,被問到打電話來的是誰?其實我與那女的真的沒有曖昧,但我嫌麻煩不想解釋那麼多,隨便扯了一個男性友人。「明明就是女生的聲音!」女友直接戳破。剛剛兩隻手機的距離近到足以聽到對面的聲音,我還回答男生名字,自打嘴巴!「既然沒什麼幹嘛騙我!」「分手吧!」女友鬧得沸沸揚揚,一個禮拜後這事件才落幕。
從此她變得更多疑,聊天總想套話。日子難過,被綁死死的,想要有自己的行程,都得被盤問老半天,外加定時安全回報。為了行動方便變得更常說謊,當然技巧已經升級,像騙她要加班的晚上不會太早回家,在外面晃一下才回去,萬一她打來盤查,聽起來才像是在外面工地接電話。不然就是裝作在睡覺被她電話吵醒,講話顛三倒四帶點睡氣,哈欠連連,講幾句就沉默假裝睡著,讓她自討沒趣自己掛電話。
講電話應該是開心愉快的,騙來騙去其實很累,我也不想這樣,但是她無法溝通,要求偶爾讓我喘口氣只會引發吵架、鬧分手。這樣的日子我也覺得很沒意思啊!


板手╱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