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電視劇《犀利人妻》爆紅,劇中的小三被罵得狗血淋頭,相較之下,背叛妻子的丈夫雖然也有人罵,譴責的聲浪卻沒那麼大,甚至在他迷途知返時,還有部分觀眾認為女主角應再給他一次機會。

最近,我的身邊也發生類似劇情。喜歡拈花惹草的高階主管R,及總是給人新好男人形象的中階主管E,兩人接連與下屬發生不倫戀。過半數的女同事認為錯在第三者,她們明知這兩個男人都有妻小,卻仍介入他人家庭,簡直可惡!這讓我有些驚訝,因為我以為多數人的想法會和我一樣─若男方夠自律,就不會造就兩個傷心的妻子。但,女同事們對此論點的反應是:「言之有理,然而若第三者不主動倒貼,已婚的兩個男主角應不至於會背叛家庭。」

之前,好友F的老公也為了想與外遇對象廝守而吵著要離婚,F一怒之下,直接找上第三者的父母,要求他們管好女兒,別再破壞別人的家庭,此舉激怒了男方,也要F的父母勸她別再對他死纏爛打。當時我問堅持不肯離婚的F難道不認為男方有很大的問題?得到的回答是:「如非第三者一直勾引她老公,她相信他不至於會這樣。」

聽起來,在不少女人的世界中,當另一半外遇時,第三者常要揹負大多數的過錯與責任,因為若不是她們不知「謹守分際」,這些人夫也不會輕易踰矩。事實真是如此嗎?我想,人妻們實在應該冷靜下來好好思考這個「愛情三人行」的迷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