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愛情和金錢的天秤中擺盪,我只想要得到解脫,但人生對我來說是殘酷的。

我以為這是電視劇才會演的情節……第一次見面,我對他連喜歡都談不上,他的外型不優,卻有雙會看穿人心的眼睛,幾句的談話,就知道我的個性,又說他其實不懂命相,真的很神奇!飯局結束後,友人問我:「對他感覺怎麼樣?」友人很積極想把我們湊在一起,他知道我因為卡債缺錢,而對方很有錢,如果我們交往,我以後至少不用為錢發愁!本身早有穩定交往對象的我,立即回答:「不可能!他不是我的菜。」


不懂我心 甩了男友
沒想到!當天收到他很高興認識我的簡訊,就這樣一來一往,慢慢發現他沒有很優的外表,但他的談吐和人生經歷令人經豔,相較圍繞在我身邊的男孩子,除了外表身材還可以,但說話的藝術,真的讓人搖頭!和他互動日漸頻繁,我的生活重心漸漸疏離了男友,遠距戀愛電話一少,男友也感覺到我變了,但我不承認變心,因為沒有分手的打算,我只當作認識一個很談得來的異性朋友,這不足以影響我和男友的感情。因為友人的強力推薦,所以我跟他無所不談,言談之中發現他說的滿口財富,我的心真的動搖了。再次與他見面,我們很自然的發生關係。
我知道我的行為是不對的,男友對我一往情深,我真的不忍心傷害他,不忍心提分手,我消極不接他的電話,害怕聽見他脆弱的聲音,問我為什麼要這樣對他?他做錯什麼?我不敢跟他表明我劈腿,愛情和金錢的天秤我選擇逐向金錢……但分手總是要給對方一個理由,最後我還是鼓起勇氣結束關係,我挑了很爛的理由給男友,「你不懂我的心,我們真的個性不合!」我彷彿能聽到,男友看到我傳給他的簡訊時心碎的聲音,我知道我像劊子手一樣,但感情不就是好聚好散嗎?還沒結婚前,都有權利選擇理想的對象。


明明有錢 卻向我借
和男友結束關係後,我跟他的感情加溫,但問題也接踵而來,透過一次次的見面一次次的聊天,逐漸發現他的言行舉止時有矛盾。有句話說:「說謊的人要有很強的記憶力」,我真的認同。一開始還能自圓其說,但謊言畢竟是謊言總會被拆穿,拗不過去了,他開始老羞成怒。幾次不經意的情況,他開口跟我借錢,我不疑有它借他,後來因為一些事情無法再相信他,我轉而向友人問個明白,才發現友人認識他也不深,很多事都是聽他說的,友人不曉得我們的進展會這麼快。
唉!麻煩真的是自找的,當他得知我會找友人求證他所說的話時,他的脾氣上來了,猜疑心重了,我們的口角爭執也多了,而且他會挑撥我和友人之間的感情,後來友人輾轉才知他是個騙子,不是什麼有錢人,只是普通上班族,盜領前女友存款,家人早就唾棄他了。面對這樣的他,我疲軟了心也累了,這段感情我沒從這名男生得到半毛錢,人在受傷之後才會想到舊愛的好,我失去金錢不說,更失去一段真誠的感情,有這次的經驗,以後我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


幻色╱南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