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慕溪

年初染燙的捲髮,歲月推移髮稍寸寸向下攀延生長,早已不捲也不蓬,髮線披掛肩胛,甩不動的毛燥髮絲,揚不起的鬱悶心情。因為暑熱緣故。散漫如我,除了隨意紮束起一條馬尾,也無髮可變。放開髮圈,凝鏡對照,凌亂無章雜草一把。

剪髮的念頭於是滋生醞釀。行動吧,一個陽光耀眼的午后,解決三千煩惱絲。

髮屋裡一個甜美姑娘先為我洗頭,輕盈五指揉搓密髮下頭皮每一吋領地,往來按摩頸肩穴道,我坐如雕像享受片刻揉搓與舒服,指腹按壓之間疲勞憂慮如髮屑油垢,隨泡沫流水沖刷而去。

髮型師剛忙完一個女人的頭髮,隨即轉至我的檯,嬌巧玲瓏卻有著大嗓門,費力解釋我適合髮型。聽來是一個主見極強的大髮師。趕緊打斷話鋒,表達我的想法。打薄修短,適合夏天的髮型;不要剪過短哦,保留女性的嫵媚溫柔形象。

髮型師自顧自地專注閱讀我的髮文,爬梳一頭濃密雜亂的散文,遂抓起剪刀喀喳喀喳聲,此起彼落,瞬間落髮交錯層疊,徒留一地歲月攀爬的軌跡。分岔不齊語詞,修掉。文法雜亂的句意,調剪。繁雜冗長的句式,重寫。當鏡中的我,髮際線幾乎與耳同齊,而一切已經來不及。脫去溫婉甜美的散文氣息,重新適應一個新的自己,夏天的我。

頭頂一首俏麗風韻的短詩(絲),適合夏天閱讀,南風徐吹過後頸,清爽微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