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莫

頹廢閉著眼睛,伸手繞過頭頂,在沙發的一堆抱枕之中摸索。

乓的一聲,手機摔到地上,仍不死心地繼續低吟著鈴聲。

「喂。」終於撈到了手機,頹廢有氣無力地說。

「大白天的睡什麼覺!快起床起床起床!」彼端傳來陽光的聲音。

「幹嘛。」頹廢依然閉著眼睛,彷彿還在剛剛的夢境。

「沒有啊!你看今天天氣這麼好!不出去玩一定會後悔啦!走啦走啦!」

「明明就在下雨,不睡覺才會後悔。」

「誰說下雨就不是好天氣!我們去騎腳踏車嘛,最近我和我朋友組了個單車團,七月要環島欸!你有沒有聽過不去會死?」

「我的頭好痛,不睡才會死。」

「頹廢,你一直這樣,我真的很擔心欸。」陽光的口氣轉為嚴肅。

「陽光,我們已經分手了,」頹廢終於不堪其擾地張開眼睛、坐起身來,一腳踩到了地上的啤酒罐,發出好聽的金屬撕裂聲。「已經試過了,我們行不通的。」

「為什麼?我這麼陽光,大家都喜歡我,你為什麼不能愛我?」陽光有些鼻酸,但從出生以來,他並不知道什麼叫哭泣。

「因為,」頹廢用腳尖輕踢著地上的啤酒鋁罐,溫柔地說:「一直很陽光,是會曬死人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