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菲

從小我就知道自己有異於常人的體質,能在不經意間和第三空間的人接觸。多次交手的經驗雖然不全然美好,但卻多了點與眾不同的經驗。

也許是不經意的肢體碰撞,也許是夢中事項的提點,也許是特定聲響的傳遞,我覺得他們似乎有某些想要傳達的訊息,藉由我這可以溝通的人完成未竟的心願。當然也曾有過純然的惡作劇,讓我心驚膽顫,非得收驚後才能平復。但大部分的好朋友們,都是善良的。只要心存善念,往往可以相安無事。

這種靈異第六感就在生了兒子之後悄然消失,原本我開心不已,終於可以和一般人一樣,過著無事的生活。沒料到在兒子開始牙牙學語之後,我驚訝的發現,這種特異功能彷彿遺傳一般,重回兒子身上。

那是個六月的微熱深夜,熟睡中的我被兒子的喃喃自語聲吵醒,我躺在床上睜開朦朧雙眼,卻瞧見當時兩歲大的兒子端坐在床角,眼睛直視蚊帳上方。我伸手想抱回兒子,他卻連忙將我推開,比手畫腳地說著:「那裏、那裏、叔叔、玩玩。」我定眼一看,空蕩蕩的蚊帳上端沒半點東西,但兒子卻瞧得聚精會神,又笑又叫地說:「叔叔、好笑、玩玩。」我心頭一驚,連忙到包包裡拿出護身符緊貼兒子胸口,然後低聲說:「這位大哥,不好意思,現在半夜時分,小孩要睡覺,不便陪你玩耍。請你先離開吧。謝謝了!」說也奇怪,幾分鐘過後,兒子朝門口揮揮手,笑著說了:「再見!再見!ByeBye!」而後倒頭就睡,彷彿此事未曾發生一般。

還有兒子大班的那個暑假,我們一家三口驅車前往宜蘭遊玩,回程途中,車子正要駛進雪山隧道入口。兒子突然大叫:「媽媽!我不要這個阿姨坐在我們中間!」當時車子的後座只有兒子和我二人,先生聽到兒子的叫聲,詫異地從後視鏡中看了一眼,疑惑地說:「寶貝!你在說什麼啊?」兒子此時更大聲地喊著:「哎呀!快叫阿姨出去啦我不喜歡她坐在我們車上這樣位子變得好小喔!」這時我已完全了然於心,連忙請先生快把四個車窗全部打開。然後,我對著後座兩個座位中間,恭恭敬敬地說:「這位大姊,不好意思,因為我們的小車實在不夠寬敞,冷氣也不夠強,您坐這兒恐怕會很擁擠,肯定不舒服。要不您換輛大車坐坐吧!」話一說完,就見兒子看向窗外,鬆了口氣說:「喔!阿姨走了!可以關窗戶啦!」語畢,他又拿著玩具嘻嘻哈哈地自己玩了起來,只留下我和先生二人默默無語,繼續駕車前進。

經歷幾次類似事件後,我也忍不住詢問兒子:「你會怕嗎?」他露出疑惑的眼神,定定地說:「怕什麼!他們只是借過一下,或跟我們打招呼啊!只要不要欺負他們,就不會有事啦!媽媽,路上有人車子開太快闖紅燈,或是聽到隔壁有大人吵架很大聲,我才會比較怕耶!」

聽完兒子的童言童語,我更加明白,人啊,只要行事端正,諸惡莫做,其實天地間自然有正氣,又有何事須懼怕呢?而那些不經意中交錯的磁場,或許更是茫茫宇宙中的一線緣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