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賦閒全心在家養病至今已兩個年頭,從一開始的難以接受,到現在已能坦然生活而不心慌。回想當初的計畫只是想遠離不適當的職場環境,休息數月便要重新再出發,但突如其來的驟變往往令人措手不及。

命運的安排使我原先料想的輕鬆生活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不知下一步該如何走的茫然。看著同學朋友一個個仍在工作上拚搏,意外脫隊的我,更加想趕快回歸隊伍,不要失去競爭力,不想與社會脫節。

但失去的健康豈有那麼容易再度歸來,那條不知在何處的終點線,讓我更像無頭蒼蠅般四處衝撞亂闖卻仍遍尋不著。就在我快被自己的恐懼壓垮時,從前跑過馬拉松的經驗告訴我,一開始衝愈快的跑者往往在中途體力不支爆掉,慢慢跑撐到終點的才是最後贏家;人生和養病一樣,是場馬拉松,而不是百米衝刺。

於是漸漸我學會將壓力放下,在生活中慢慢體現「定靜安慮得」的道理,日子雖仍舊一天天過去,但我已能心安地坐在岸邊,像看流水般,看歲月靜靜流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