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個會更好!」我們總是習慣用這句話來安慰週遭失戀的朋友,但是談過戀愛的人都知道,這句話某種程度是帶點不負責任的謊言安慰,因為誰也無法預料、保證下一個人會在何時出現?更重要的是就算出現了,也不見得比較好!

確實,如果跟你分開的那個人,並不是在撕破臉的情況下分手,很多時候事過境遷,總會在將來的某一天無預警透過任何形式、方式讓你想起他的好,很多人這時候心裡難免會浮現一個疑問:「我還有可能找到比他對我更好的人嗎?」

答案你自己清楚的很,一切都要等到遇到了才知道。只是,不管你多會挑、多會選、多經得起寂寞的煎熬,後來千挑萬選之下的那個人,如果不如預期,這時你該怎麼辦?也許在與上一任比較過後,你可以快刀斬亂麻,分得更好、更從容,但接二連三都遇人不淑,你還有勇氣去愛嗎?你還有多大的信心支撐你自己去相信:下一個會更好!

曾經,我也遇過類似情形,好不容易又喜歡上一個人,最後也在一起了,但交往的過程並不如預期,並不是對方不好,只是他的好並不足以取代上一任在自己心裡的位置,甚至還會因為這個人的出現,加深你對上一任的思念,這算是背叛嗎?我也說不上來,的的確確從分手之後就再也沒有跟上一任有任何聯絡、瓜葛,也沒有想過要回頭、復合,怎麼會在這時候突然又讓我想到了他?

關於這事,確實是很殘酷卻也很現實的問題,該跟「現任的」繼續嗎?坦白講,我會。直到一天,我確認自己真的跟現任的沒辦法,我會主動講。或許你會說早知如此當初何必在一起,但有多少感情能在一開始就很篤定、堅定不移?我總認為感情是需要時間、考驗,以及認證的,透過這些你的感情才能越辨越明,而不是鄉愿的以為愛了就該沉淪,勉強的愛永遠不是愛,頂多會讓人窒息!

所以,某種程度愛情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場豪賭,我也認同下一個會更好的論調,只是所謂的「下一個」,我知道不能用量化來期待、等待,也許下一個真的就是下一個,但也許下一個讓我等了很久很久、痛了很久很久、錯了很多很多,但我仍然願意勇敢的去「遇見」那個他。如果你問我:下一個到底會不會更好,老實講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如果停止尋找,那個人就永遠也不會出現…

你比我清楚!直到遇見他,無論多難堪的過去、多漫長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