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兒

「不知道為了什麼,憂愁它圍繞著我,我每天都在祈禱,快趕走愛的寂寞……」這首〈千言萬語〉是老媽的超級偶像明星──鄧麗君小姐生前最夯的經典名曲之一。老媽百聽不厭,我卻被這首歌天天逼得「皮皮挫」,簡直如周杰倫那首〈聽媽媽的話〉。

「不知道為了什麼,男人他困擾著我,我每天都在洗澡,快洗去俺的煩惱……」自我大學畢業後,媽媽開始天天對我耳提面命,像不停重播的錄音帶;只因在她上班的公家機關裡,同樣的話題日日重複──我的終身大事比國家大事還重要。茶餘飯後,熱騰騰回鍋。

大嬸婆一開嗓總是嚷著:「妳們家香奈兒老大不小啦,有沒有對象啊?可不要等啊等,等成了老姑婆喔。女人啊,要趁早嫁免得沒行情。像我們家小玉大學一畢業就被人訂走,用大花轎給抬回去囉,現在可是兩個孩子的媽哩!肚皮也爭氣,現在又懷了『小三』呢。」OMG!誰像她們家的小玉西瓜成天追著小鬼跑,常扯開喉嚨不是罵老大,就是打小的玩起打帶跑的把戲。結婚難道就是一成不變的定律,蕭規曹隨、增產報國的劇碼嗎?

不堪其擾的老媽,成天逼著我看諸多應徵未來女婿的照片,我閃躲相應不理,乾脆換個接觸男人市場較多的工作。終於有這麼一天,任職的理工大學校園裡出現了一位國中學長,他是我少女時代裡會讓女生芳心暗許,身騎白馬的天之驕子。唉,別計較了吧,湊合湊合就是他了啦!

天大的Good News,二十九歲的香奈兒要嫁人了!老媽喜不自勝,我卻臉上掛三條線都不夠,出嫁時總是熱鬧與混亂,大夥高興就好,反正鬧劇一場,往後的日子才是真實的。擲扇的剎那,淚水糊了我的濃妝,如同初生嬰孩面對世界的陌生,我不知道自己正在上演人生的哪一段戲碼。結婚,好嗎?

有時候東西愈好愈不中用,如同教父級的男人看似可依靠終身、保障幸福,有誰知伴君如伴虎?自食惡果也。漂亮的女人誰不憐香惜玉,又有誰知花瓶易碎難保養?我仍然認為,「結婚」是選修學分,不一定得是必修學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