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

叩隆叩隆呼噓呼噓,火車移動的節奏和K胸膛起伏的頻律好相近,它們以一樣的韻律呼吸呢!K的頭靠著我的肩睡著了。我一邊觀看著長方框裡的風景,一邊小心保持一樣的姿勢,深怕她會被突如其來的震動給驚醒。

我和K每天一起搭一個小時的火車上下學,因為有她,在長方盒裡的時光愉快多了,我一直不喜歡密閉空間,老是覺得自己被囚禁了。

「叩隆叩隆,這是火車呼吸的聲音喔!」

「啥?」

這是我和K的第一次對話,她一直是個難以捉摸的人。從那之後,K常常主動找我聊天,她告訴我找我攀談是因為無法相信有人會厭惡搭火車。妳怎麼知道的,我問。我觀察妳好久了,妳老是皺著眉頭,她說。

「妳看!外面的樹木在和我們賽跑呢!」

「K,妳怎麼不多睡一會兒呢?還有十五分鐘才到站呢!」

「我突然想看看樹木奔跑的樣子。」

「嗯。」

我想我也開始喜歡搭火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