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事企管顧問工作時,負責輔導一家寢具店,認識一位行事作風很瀟灑的女老闆。她結過兩次婚、離了兩次婚。根據她描述,前後兩任丈夫都是賭徒,非但不事生產、好吃懶做,還因為好賭而留給她龐大債務,直到離婚才得以擺脫。

聽到她這麼悲慘的遭遇,身為顧問的我當然不好意思直接對她落井下石。只能以誠懇的傾聽,代替建議及開導。


相信什麼召喚什麼
過了兩三年,她又碰到一位感情對象,我提醒她:「要先觀察對方的習性,千萬不要再跟一個賭徒戀愛了。」她居然說:「若對方刻意要隱瞞,我怎麼有辦法識破?唉,或許我天生命賤,總是要幫男人收拾爛攤子。」我聽了不得不為她捏把冷汗,也因此了解她之所以不斷在感情上重蹈覆轍的真正原因,不在於她怎麼看待對方、而是她如何看待自己。
關於愛情,你相信什麼,就會召喚什麼向你靠近,得到如你心中所想的回應。如果你問我:愛情究竟像什麼?從我出版過的幾本作品書名,或許可以窺見答案,例如:《愛是一生的功課》、《愛情是最幸福的信仰》……就知道我的想法是:愛情雖然捉摸不定,但仍然可以用正向態度面對。
若相信自己會幸福,幸福就會向自己靠近。或許,並不一定百分百如願,但相去不會太遠。有人常感嘆自己遇人不淑,卻忽略自己始終很盲目。如果一開始就不相信愛情,遊戲人間,或是自己很認真,就是不相信努力的結果會帶來成功。到最後經常就是一場空。
極少數的人能夠抱著玩玩的心態,最後玩出真感情,若真有這等好事,算是前世燒好香,今生有造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