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德琳是我朋友麥特的女朋友,兩人同居已經2年多了,最近她打電話給我,不斷抱怨麥特的不是:「他最近好冷淡,而且對我兇巴巴的,我做什麼事他都看不順眼。」

「也許是因為他的工作壓力太大了。」我試著安慰麥德琳。幾天之後,我在一個聚會遇到了麥特,一向神采飛揚的他看起來好像變了另一個人,悶悶不樂。

「你還好嗎?發生什麼事了?」我問他。

「我遇到了一個很迷人的女孩,我覺得我們兩人有好多共同的特點,可是我已經有女朋友了。」麥特要我發誓絕對不能向麥德琳透露這件事情。

突然之間,我為麥德琳感到難過起來,她是個如此善良又單純的女孩,麥特雖然沒有在外面亂搞,可是他每天在心靈交戰,告訴自己不能做出對不出女友的事,然而他的心卻不由自主的飛向另一個女人。

這也算出軌嗎?我想應該是,而且這種精神上的出軌,比肉體的背叛殺傷力還來得強。人類總是渴求得不到的東西,可是當我們得到夢想已久的事物後,常會因為失去新鮮感,不再懂得珍惜,麥特也是如此。當初他花了很大的力氣才追到麥德琳,現在卻老看她不順眼,讓人覺得諷刺極了,我忍不住對他說:「不是你的女朋友不好,而是你還沒有看到新歡跟你不合的地方。」他苦笑了一下,和我道別,回到他的家中,和女友共享一張床,夢裏想的卻是另一個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