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于鄉

在這迤邐綿延24公里的層雲峽谷,我沒有租借腳踏車遊賞,倒先買了個烤馬鈴薯,坐在樹下石椅慢慢享用。北海道的馬鈴薯滋味特別好,切開後用錫箔包裹烤熟,趁熱塗上奶油,那漂亮的鵝黃很快就溶入米色的馬鈴薯裡,散發溫暖的香氣。

每年秋季,層雲峽的楓葉都染紅了,商店販售的風景明信片中,峽谷幾乎是深深和淺淺的紅,像現今這樣的綠意不會長久,季節會讓自然界變換不同的色彩,或許,四季分明可加深生活的印記,更為珍惜身旁的人與事。我習慣買些明信片,寫下旅行的心情寄給好友,雖然有時人已回台,信還未寄到,卻也無妨,當時的心境已然留駐。

今晨在狐狸牧場抽了張籤,上面是滿滿的祝福,日人相信狐狸可以納福招財,我在明信片上問朋友,如果狐狸真能招來好運,她最希望招來什麼?健康、財富、權勢或愛情。應該是健康平安最可貴吧!招福應是此意。如剛剛坐在樹下食用馬鈴薯,因為好風如詩,好景如畫,這份清心與自在,遠非其他真饈所能比擬。

我們常在不知不覺間失去自由,為了追求財富、權勢與愛情;而健康與自由卻是同生共存的,失去健康的同時,也失去了自由。我們體內不同的器官各有司職,在它們健康運作時,我們不會特別意識它們的存在,如果有了感覺,往往是出了問題。能自由自在地忘記它們,享受健康的感覺,是最值得珍惜的吧!

我在明信片裡寫下:可惜我不能寄份烤馬鈴薯給妳,讓妳品嘗這曬過日光、長在泥土裡、雨水滋潤的大自然糧食,妳會和我一樣體會到,生活中的小確幸不那麼難尋,大自然很寬厚地善待我們,只是我們常忽略了這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