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譽林

世上竟有這麼巧的事!

那天走出補習班,看到遺失多日的機車,馬上請鄰近派出所警員來現場,當場果然逮到正在踩油門發動的傢伙。

「我只是借同學的來騎……」那傢伙可憐巴巴的。「你同學的? 哪位同學? 他叫什麼名字? 你知道自己的身份嗎? 名校大學生咧!」警員誇大地歎氣、搖頭。

「是我們幾個同學看到那輛車擺在補習班前面一個禮拜了,想說大概是沒人的,所以就……」那傢伙理不直還越講越氣壯。

「就怎樣?」呼的一聲,警員狠狠搥了下桌子,「就算放個幾百年,只要不屬於你的東西都不可以偷走!」他瞪大雙眼逼近那傢伙:「說!另外幾人是誰?」那傢伙頭垂得老低,裝啞。

「說呀!」又是狠狠一拳搥打桌面。那傢伙嚇傻了,抬頭呆呆地盯著警員,然後,又垂下了頭。

看在都是同校同學的份上,我心生憐憫,「警察先生,我的車子既然找回來了,就沒什麼好追究的,何況,他們可能只是一時好奇……」

這時,門口有個女孩左顧右盼地,想進來又縮回去。「小姐,什麼事?」警員緩了緩語氣。

女孩紅著臉支支吾吾的:「請問警察先生,那輛紅色高把的腳踏車是贓車嗎?」

「哪一輛?」警員走向門口。

「這一輛。」

我像被狠敲了一記似地驚嚇!那女孩指的,竟是我向阿元借來暫時代步的腳踏車。

警員回過身,銳利地瞪著我,我竟也和那傢伙一樣立刻垂下頭來。突然間,我恨透了阿元,也恨透了自己,更恨透了遺失機車及報案。

腦海脹滿了阿元詭異的笑聲:「哈哈!反正放宿舍後的角落那麼久了,這車子包準有問題! 只要重新粉刷改頭換面,就跟新的一樣……」

我不知如何是好。

而那女孩卻不忘打破沉寂:「沒錯的,我在座墊裡邊貼的名字貼布還在,喏,你看。」說著,從口袋拿出身分證讓警員比對。

我不知該不該抬頭,向警員重複剛剛那傢伙講過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