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悲喜錄,日夜上演,永不下片。這是我從書裡讀來的,在8年的婚姻生活裡,某種程度也真的見證這樣的說法。

我今年35歲了,擁有一對雙胞胎。婚前,我在他家族開辦的國際貿易公司上班,擔任會計工作,他是我頂頭上司,對我滿是多情與照顧,近水樓台的關係,我們把彼此的第一次都獻給對方。這也是我擊敗眾家粉紅軍,成為小開的他,圈定為愛妻的關鍵,若我不是處女,他也不會想娶我的。
婚後,依據家族公司的人事規定,夫妻不能如在一個部門,除非有人調職,可我不會做別的,又因為進門花轎喜,所以夫妻商議後,我決定退出職場,專心待產。
婚後我沒有上過一天班,可也不是在家當少奶奶,我在家庭鎖事與育嬰間奔馳,只有一雙手的我,在台北拼生活品質,拼不讓學齡前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柴米鹽油、洗衣打掃,還要說床前故事,一天24小時不夠我用!


性愛只為繁衍後代
在我認知裡,性愛有其功能性的,當養兒育女的目標已經達成,夫妻是情人,更是親人,性不性,沒有那麼重要。不是嗎?性愛若似一杯爽口的果汁、牛肉麵,人們可能很愛喝、愛享用,可若覺得索然無味、不對盤,就會想辦法逃避。
我的婚姻性愛生活,就好不到哪去,如同一碗隔夜餿粥。婚後,每次的魚水之歡,我都有淪為女侍的感覺,要為公洗澎澎、擦背,擦到手都起泡泡了,他還嫌這髒那不潔的。那到底是誰的身體?他有潔癖,我就活該倒楣。我不嫌棄他髒,可以嗎?


勃起工程令人厭惡
好容易上了床,在前戲中,我還要負責幫他勃起,這個浩大的工程,只要一上演,就得耗去我個把鐘頭,很累很煩的。他真的很大男人主義,而我也許有產後憂鬱症吧?日夜要去照顧家庭,誰來照顧我?那家庭甜蜜的包袱,某種程度也超過了我的負荷。真的,我聽到孩子們低泣喊娘的聲音,誰來替我顧一下孩子?
4年前開始,床笫之歡變成爭執的議題,甚至於離婚都搬上檯面後,後來終於有了共識,以一月大事成就之。初期,當我又要拒絕時,他還會跟我盧,次數多了,他也懶得求,就隨便我了。
然後,是一年大事、兩年……然後是無性夫妻,婚姻生活觸礁了。我們夫妻之間最近一次的性愛,已是兩年前的往事囉!
姊妹淘問起我,他會偷吃嗎?他敢偷吃嗎?我覺得一點都不重要,因為沒有品的人,是他不是我,造成我們之間無性的關鍵,我全錯,他難道全對?不是吧?
我老公是一個正常的男人,不再吵鬧要性愛的日子,當然有可能偷吃。他長得玉樹臨風,駕駛一輛進口、高檔的休旅車,在自家企業上班,來去自如的,那車款訴說著主人身分與表徵。我想,若他真想把妹,不難的。他膽敢對不起自己的愛妻、孩子的母親,我又能怎樣?隨他囉!他偷吃懂得擦嘴就好。


慾海沉淪願他回頭
在道德江河日下的今天,誰也沒有資格去指謫誰,只是,慾海沉淪,願他再回頭時,幸福不遠,一切都還可以從頭再來。又或者,我飛越40歲關卡,聽說那是如狼似虎之年,呵!只是,未來的事誰知道呢?
「婚姻最大的曼妙處在,他將兩個不再相愛的綑綁在一起,等待他們二度相愛……」法國作家莎崗語,我時而阿Q的這樣教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