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職場上,女性的責任愈來愈重要,以往只能由男性擔當的角色,現在女性也可以站上第一線,並且發光發熱!

雖認同「女人是最可愛的生物」,但我不一面倒向女人這一方,一向以客觀的心態看待兩性之間。也因為如此,我覺得女性更要堅強,並且把自己女性角色再看淡些,在職場上把自己當成中性,在各種不同時刻,盡力保持中立,客觀的心態處事,該陰柔時,善用女性的溫暖特質;該堅強時,就善用男性的理智思維,很多事,常常可以迎刃而解,雖不能盡善盡美,卻也一切平順!

不任由情緒飛舞 打造專業形象

大家在一起工作,不管為了生活、理想或其他理由,男女皆平等,嘴裡喊著同工同酬,卻老是要行使些女人的權利,這樣的女人最惹人厭! 鬧些小脾氣,動不動就掉淚,甚至連生理期前後都算是理由,任由情緒飛舞,甚至影響到其他的人,這樣真的很不妥!

有許多女性,在職場上沒有認清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拿捏不好自我分寸,往往造成給人不夠專業的印象!

朋友常不解的問我:「為什麼同樣是女性,妳就沒有什麼情緒起伏,難道沒有不開心的時候?沒有想罵人的時候?沒有想掉淚的時候?沒有個人情緒放不下的時候?為什麼可以總是一副氣定神閒的模樣呢?妳難道是女超人?還是沒脾氣?」

哎!怎麼會沒有那些時候呢?是人!不管男女,都有那情緒跨不過的時刻啊! 只是每當這些時刻來臨時,我就告訴自己不能這麼自私,在工作中,每個人都有辛苦的部分,何苦把這些情緒影響了大家!

充實自我實力 善用中性魅力

去理解、去釋懷許多的狀況,把一切不愉快的事情,盡量看得雲淡風輕,把注意力放在該專注的部分,不斷的充實自我的實力,努力踏實的耕耘出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這才是一位女性在職場該有的敬業態度!

不要太計較,要懂得適時的放下,想要出人頭地,就要善用中性的魅力,每個角色的拿捏要恰到好處,女性的溫婉、男性的理性,在工作中交替出現,適時運用,對妳的幫助很大,試試吧!

職場無性別 平等付出向成功前進

職場女性要建立專業、俐落的形象並不容易,單身女子尚需花上不少氣力,而有家庭或有著其他沉重負擔的女性更是辛苦!所以我才會強調,除了專業能力外,觀念更一定要正確,忘了自己的性別,不要執著於世俗的觀念,覺得女人就非得扮柔弱,用撒嬌、迷人的姿態去爭取一些小小特權,用一、二次尚覺可愛,也可接受,但多次下來,一定會為自己帶來不專業的負面看法!

徹底覺悟、同工同酬,就是要一起平等的付出,沒有所謂性別區分,把「我」放在最後面,把「共同的大家」擺在最前面,不斷進修,保持一顆樂觀、良善的心,上進的態度,往美好的自我不斷前進,相信,不要武裝、不需偽裝,妳就是職場上最專業的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