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晴是個溫柔的牙醫師,她的仔細和耐心,化解了我每次洗牙的恐懼感,也因為她是值得信賴的人,所以,我很放心的在她那兒動過兩次牙科手術。幾年過去,我們也成了朋友,我知道她結過婚又離了婚,帶著一個10歲的女兒,和媽媽一起生活。因為要照顧媽媽和女兒,她幾乎是不加班的,要跟她約著吃晚餐,也得提早預約。有一天,她很興奮的告訴我,媽媽帶著女兒去東京迪士尼旅遊,她可以跟朋友約吃飯了,語氣之間有著少女外宿的雀躍。於是,我們約了星期三她7點下班之後的時間,共進晚餐。

 

臨時爽約果然有戲

6點半時,她發了簡訊給我,說是今晚不能準時下班了,因為臨時有個病人帶小朋友過來,她會遲到,如果我還有事,就不要等她了。我決定先找間咖啡館坐坐,把隨身攜帶的書趁機讀完,因此,回覆她不用急,看完診再打給我,就可以了。但我也不免疑惑,一向不加班的她,何以破例?
 8點半的時候,她匆匆趕來,直說對不起。「來的人可是一個型男?」我跟她開玩笑。「是個很不錯的男人,可惜我總遇不到。」語晴說。點完菜,吃沙拉的時候,她告訴我,臨時向她求助的是一個男人,每年請她洗牙的,短暫聊幾句,連朋友也談不上。那個男人這次為了一個小女孩的蛀牙,打電話給她,語氣中滿是無助和驚惶,請語晴一定幫忙。
 「是你的女兒嗎?」語晴以為必然是骨肉之親才會如此急切,男人說:「是我女朋友的孩子,這兩天女朋友出差,我在照顧她。別的醫生我也不放心,真的拜託了。」就是這樣的請求,讓語晴破了例。
 語晴說她離婚之後,遇見過兩個男人,對她都很熱情,但是,對她的女兒卻很應酬,沒什麼真心。「我不能想像,一個男人說愛我,卻不喜歡我的女兒。」
那個真心喜歡女友女兒的男人,獲得了牙醫師的理解,因為牙醫師在等待的,也正是一個能真心疼愛她女兒的男人。

 

《六感生活》張曼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