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十歲生日那年,開口向先生要了一份隆重的生日禮物,「一個女人到了四十歲,可不可以買一個名牌包犒賞自己?」由於平日我並不追求名牌,所以先生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禮物到手後,隔天便迫不及待地背去上班。一進辦公室,幾位眼尖的同事頓時蜂擁而至,你一言我一語的,讓我沉浸在快樂的氣氛中,一整天都有了好心情。

背了兩天後,赫然發現背帶的地方有點油漬。唉呀!責怪自己真是不小心,一定是騎車時,放在坐墊下置物箱弄到的,心裡覺得好捨不得;又想了想,平時買菜,雞鴨魚肉的,也是全都丟在這置物箱,霎時覺得這名牌包不能再放在這裡了,更捨不得放在腳踏墊上,畢竟它價值不菲,弄髒弄臭很心疼。暗自決定,明天還是不要帶這名牌包上班,等到要去喝喜酒或是有聚會等重要的場合再拿好了。

四十出頭的我,同學該結婚的早結了,不結婚的也不會結了;同事的年紀大多相仿,要等娶媳婦嫁女兒還早,所以就這樣一放三年,只背了一次,還得時不時地拿出來保養,以免發霉。

我說保養它的辛苦,比它帶給我的快樂多得多了。先生也戲稱它為「衣櫥角落的羈絆」。我只能笑在嘴裡,苦在心裡,心裡一直想著:這名牌包究竟適不適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