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塔是我國中死黨,接到她的喜帖時,心裡浮現「有志者事竟成」這句成語,她終於如願成為醫生娘。國中時,瑞塔就「大人樣」地宣布:「我將來不是自己做醫生,就是嫁醫生,這樣才能有高社經地位。」考醫學院太困難了,瑞塔決定「退而求其次」嫁醫生,這也是為什麼後來她會去念護校。


瑞塔在一家教學醫院做護士,老公是科裡的主治醫師,有過一段婚姻和一個國小女兒。雖然老公比瑞塔大了10多歲,但是在婚禮上從他們對望時的幸福眼神,我們深深為瑞塔找到真愛而高興。瑞塔的幸福人妻做了7年後,就遇上大考驗,她接到陌生女子電話,直接表明是「黃醫師的愛人同志」,還開示:「佔有不是愛一個人的表現,如果妳真的愛黃醫師,請放他自由吧!」


先當情婦力爭扶正
瑞塔一哭二鬧三上吊,她老公的回應竟是:「妳們自己決定看該怎麼辦吧!我無所謂!」我在電話裡痛罵她老公渾蛋時,瑞塔突然歇斯底里地說:「天哪!難道這是現世報嗎?難道這是老天給我的懲罰嗎?」這才知道她是在當了4年的小三才扶正的。
瑞塔說她知道第三者的可恨可惡和可恥,但是基於無法自拔的愛戀,所以心甘情願地先做了2年沒有名分的情婦,後來她發現老公對自己的愛遠遠甚於元配,索性找了元配「曉以大義」:「愛他就讓他跟自己最愛的人在一起吧!」盧了2年後,元配決定成全簽字,帶女兒去美國。
瑞塔哭哭啼啼的怨道:「那個賤女人憑什麼說我老公愛她比較多?她不知道我老公最愛的人是我嗎?他對我的愛比對他前妻、對他女兒都還要多出一百倍,不然他為什麼會為了我連家庭和女兒都不要了……」我聽了心情矛盾,除了心疼自己的好朋友遭背叛,但是聽到她當年找元配談判時的「理直氣壯」時,我必須很努力很努力地,才能克制想脫口而出「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