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因

「妳這傢伙,頭髮不是剛剪好嗎?怎麼又自己動手剪了?」浴室傳來我家老爺的怒吼,鐵定是被他發現水槽裡躺著沒清乾淨的髮屑。奇怪了,我的頭明明不是方的,怎麼就是沒有一個設計師能剪出令我滿意的髮型,害我每次剪髮完回家後都得再DIY修剪一下。

「人家明明就是專業人士,而且我看剪得不錯啊,妳就別自己動手了,萬一剪壞了怎麼辦?」老爺邊清理邊抱怨,我想他是心疼剪個頭髮那麼貴,還得回來自己加工,不划算,要是剪壞了還得再花錢。

其實不只是頭髮,很多事我都非要自己動手才覺得滿意,例如到外面餐廳吃飯,明明已經擦過的桌子,我還是要再擦過一遍,才能安心把手放在桌上。

「妳的標準太高了,這世界上沒有人達得到。」老爺語重心長的說。

仔細一想好像真是這樣,不管工作或生活上,我都有一定的堅持,就像工作排定的行程表,老爺也笑說這是讓我踩煞車用的,因為我從來沒有自以為寫得很滿意而提前交稿,要是沒有Deadline,恐怕我的稿子永遠交不出去!

「夠了,已經很好了,別再追求完美了!」「好了,妳明明不胖,不需要再減肥了!」「這樣穿已經很好看了,別再換了,趕快出門,要遲到了!」這些話老爺常掛在嘴邊的,你以為他真的是在讚美我夠完美了嗎?並不是的,這是他生氣時說的話。是的,我們常因此爭執,因為我的要求完美給他帶來壓力。天啊!我明明不是處女座的,怎麼那麼龜毛?我是雙子,不要當處女啦!

雖然不是故意的,但我承認往往在自我要求的時候,我也會要求另一半必須跟我一樣達到「我」設定的目標,搞得我家老爺覺得我嫌他不夠好。

「怎麼會?我明明常在朋友面前讚美你對我最好了,簡直是一百分情人,我超幸運能嫁給你的。」我真的沒說謊,我的確常在眾人面前誇他。

「那難道不能也在本人面前讚美一下嗎?」老爺悠悠地說。

唉,幸福是需要練習的,令人幸福的個性也需要練習。你是否跟我一樣,不知不覺給你的另一半帶來壓力了?我想,我得開始練習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