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倩倩在和老公正式攤牌前,其實花了很長的時間做研究,企圖用鄉村包圍城市的手法,一步步進逼有外遇的老公安樂,讓老公的外遇事件「安樂死」,讓一切又回復原本寧靜的家庭生活。


故作大方成全偷歡
她先去找外遇對象唐雲姿已經離婚的老公,再去找唐雲姿女兒,最後竟然去找了唐雲姿女兒的導師。這位周老師對倩倩說:「這種事情我處理過很多,我就當妳的免費顧問好了。這種事不宜亂槍打鳥,更不應該去打擾那些不相關的人,愛情這種事,說複雜很複雜,但是說簡單也很簡單。最重要的是,妳得清楚自己能承受多少?妳的底限在哪裡?最怕高估自己,或低估自己。不要逃避自己內心最深處的感覺。」
倩倩是個對自己完全沒信心的人,否則她不會採取那麼迂迴繞路又逃避的方式來處理這件事情,她聽不進周老師的話。這時她身邊的朋友開始給她獻計了。有經驗的劉媽媽教她說:「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妳要忍耐等候。千萬不要逼他無路可逃,要溫柔相待。」倩倩照著做,這招似乎有效,安樂常常感動得流下慚愧的眼淚。
不過眼淚流過後安樂還是時而失蹤時而晚歸,有一天竟然對倩倩說:「給我一點時間擺平她,我要帶她出去旅行幾天。」倩倩脫口而出︰「有種走了就不要再回來。」安樂頂了她一句:「這個家又不是妳一個人的。」過了一天想起劉媽媽的話,倩倩又傳簡訊給安樂說︰「家門永遠開著等你,好好的玩,我愛你。」安樂也立刻回傳簡訊:「我也愛妳。」
有天晚上倩倩接到了一通安樂的簡訊,但是感覺上是發錯對象了:「妳不要生氣,給我一點時間,我會和她辦離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