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無法理解女人隨時都想瘦,不管幾歲都喊要減肥,山本說:「年輕女人還能理解,連祖母輩女人也為瘦身資訊而變色,馬上改成只吃高麗菜或只吃香蕉!」為什麼女人對瘦這麼執著呢?月子說:「就像妳這種人很多呀!自以為瘦了就會是美女!」
月子說:「瘦了就會是美女,好像是說自己原本是美女,現在用肥胖來當障眼法而已!妳未免太往自己臉上貼金了吧!」是呀,我把自己的醜態都歸諸於贅肉,認為少個5~10公斤,大概就會漂亮多了、年輕多了。

變美變年輕較吃香
女人不僅相信瘦了會變美,而且還會變年輕,因此瘦身已經超越年齡限制,尤其社會對女人往往不從她的才華、人性魅力或社會影響力等來綜合評價,只看外貌,尤其日本,年輕漂亮的女人四處都有人奉承,女人拚命想維持青春美麗,瘦不瘦變成關鍵因素,女人內心想更漂亮一點、(比同年的人)年輕一點,只要自覺如此,就能堂堂地自我肯定,快活起來,相信這樣不但能多吃香些、讓男人多愛自己點,也能獲得其他女人的肯定,才會不時為了肥瘦而焦慮,肯為瘦身大散財以求心安。
月子說:「女人年輕時絕不承認自己是努力節食瘦下來的,好像苗條是天生的,不過是自然美的表面化而已;但過幾年瘦不下去時,則幻想自己不努力就會苗條,覺得要瘦很麻煩,最好醒來時就自動瘦下去,不勞而獲才是終極幸福!」我邊幻想瘦了就會漂亮,但面對美食時,又覺得要盡情享用才有幸福踏實感,別人看我吃得開心,也跟著吃,我看別人吃也又吃,又連呼好幸福,我雖然也是不管幾歲都想瘦,但看來不管幾歲都沒法達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