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你有沒有五塊錢?」我在公車上為了差五塊錢而煩惱,向周遭乘客討救兵。願意幫我的人拿出錢包,又翻又找的,然而裡面的零錢不是十塊就是外幣,就是沒有我要的五塊錢,眼看就快到站了,為了區區五塊錢,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走到後排,突然有一個小學生對我說:「五個一塊也可以嘛!」「對啊!我怎麼沒想到?」我拿了他給的零錢,開開心心地下車。

這是我近來做的夢,夢裡我一直執著於那個五塊錢,忘了五個一塊錢也可以,就像現實生活的我為了某件事而鑽牛角尖,不斷執著反而把自己困住了,卻忽略只要轉個念頭,事情一樣行得通。這個夢使我有種豁然開朗的啟示,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自己轉。下一步該怎麼走,我想我心裡有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