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鈴

那天,醫生一面用紗布和生理食鹽水清理我腿上傷口的細砂,避免細菌感染,一面對我說:「妳很勇敢耶,到這個年紀還敢學新的運動,像我一直沒勇氣學游泳。妳一開始就跌成這樣,還敢再騎腳踏車嗎?」

應該沒問題吧!

在還沒學會騎腳踏車之前,我在健身房裡騎飛輪,教練經常要我每分鐘的轉速要衝到120RPM;我跟教練開玩笑,若要參加鐵人三項,其中有兩項我不會,教練還回我:「不會呀,看妳飛輪騎得很好呀!」沒想到我的鐵馬初體驗,就摔得要縫三針。

老公一直過著加班、應酬,再加班、再應酬的生活,好不容易有那麼一兩天可以早點下班,卻又變成窩在那裡看電視滑手機的沙發馬鈴薯。辦公室設有游泳池,沒有人在游;以前一起打球的朋友,現在人人身上都有「一顆球」了。

受到電影《我的鋼鐵老爸》故事中,父子因為運動而改善彼此關係的啟發,我決定拋下摔車的陰霾,拉著老公繼續運動去。

因為家裡只有一台折疊腳踏車,我快走三點二公里到捷運新店站,老公則從家門口一路騎到碧潭,再到陽光運動公園繞一圈。我們相約在碧潭吊橋下會合,換他去散步,我騎著腳踏車從划船碼頭到渡船碼頭來回練習。

碧潭景觀餐廳依稀傳來輕柔的樂聲,西岸和美山上的太白樓顯得脫俗,水下的投射燈讓岸邊的巨石和樹木看起來特別有氣勢。岸邊黃色和紅色燈光的倒影隨著水波流動,階梯上兩兩靠在一起的情侶,牽著狗散步的行人,以及人群旁停駐的腳踏車,形成一幅輕鬆的圖畫。

回頭看向岸邊,散步回來的老公對我招招手,說:「騎夠了嗎?我們回家吧!」我點點頭,心想,人到中年,或許與老公已經過了只想依偎在對方身邊,呢喃細訴情意的熱戀期,但能相約從事戶外活動,健康地攜手到老,也是意義深遠的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