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晴山美學館副理陳穎寧(Kris)就特別皮,積極進取「蝦米攏不驚」。她以堅定的語氣表示:「我把每個突發狀況當成Surprise(驚喜),困難都是在考驗我有多想達到目的。」說這句話時,她整個人簡直就在發光。
晴山美學館是台灣頂級家具店,代理ARMANI╱CASA等品牌,如果整個家的家具都在晴山買,500萬元可能跑不掉。Kris才30歲出頭,就當上副理,要帶10個人,負責整間店日常營運。

一輩子都待這行業
剛出社會,Kris就進入了專賣頂級壁紙與窗簾的舒雅室,7年內,她接觸許多國際居家雜誌、出國看家居展,更學習到「軟件布置的重點,在於空間的每個角落都應該能為你說故事」。一趟德國的廠商拜訪之行,以及巴黎家飾展的震撼,讓她第一次覺得「我這輩子應該都會待在這個行業」。
她後來做過居家軟件(織品、飾品等)搭配,幫別人規劃色彩、材質、美學比例。為了實現夢想,成為歐美常見的專業裝飾師,Kris自認在家具和藝術品的領域還需學習,所以進入晴山。


一張單椅提20問題
她說:「賣高端家具,裝潢搭配性很重要,如果推薦不好客戶會恨你5~10年。所以即使只是1張單椅,我還是會問20幾個問題,才提出最適合放在他們家的產品,並告知第2順位是什麼。」
Kris還說:「我最大的成就感是這次和客戶聊天,下次見面就成交了500萬的單子,那表示我做出的提案有抓到客戶要什麼。」記者洪儷容


陳穎寧 小檔案
職業:晴山美學館副理
年齡:32歲
身高:158cm
體重:48kg
學歷:淡江大學法文系
血型:O型
星座:雙魚座
婚姻:未婚
興趣:游泳、潛水
人生觀:不斷學習,不斷發現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