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男是以前我讀國中時很喜歡的男孩子,高高瘦瘦,會打籃球,成績又好,那時好多女生很「哈」他,當然,身為隔壁班同學的我,對他也有好感。只是個性「豎仔」如我,只敢躲在暗處欣賞,每節下課去福利社時,經過他們教室從窗戶偷看他,哪怕只看一眼也心滿意足。


送出卡片換來微笑

也因為每節下課都去福利社這個舉動太奇怪了,一個女同學懷疑的問我是不是喜歡阿男?因為我真的做得太明顯了!既然瞞不住,只好承認了,我本來只想默默暗戀就好,沒想到女同學鼓勵我去告白,不斷對我洗腦說:「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妳去追他一定會成功。」等等的話。就這樣,我的自信心莫名大增,於是那年的聖誕節,我鼓起勇氣寫了一張卡片,女同學還幫我把阿男叫出來。當涼亭只剩下我跟阿男,我鼓起勇起拿出卡片,並表示很欣賞他,希望能跟他做個朋友。當下,阿男收了我的卡片,還打開來看,之後給我一個淺淺的微笑,那時我心想他應該是喜歡我吧?只是到最後,他什麼也沒說就走了,留下我一人覺得很尷尬,還在想說他到底對我有沒有意思呢?
 正所謂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阿男班上不曉得從哪裡得知我告白的事,之後每當我經過他們的教室,他們班的男生就瞎起鬨,猛虧阿男,搞得我都不太敢從他們教室經過。雖然這當中也有一些傳聞,說阿男其實有喜歡的女生,不過傳聞畢竟還是傳聞,都沒有經過當事人的證實,而且最後讓我意想不到的是,當初鼓勵我追求阿男的我們班那位女同學,竟然也喜歡阿男,想當初她那麼積極慫恿我跟阿男告白,應該是想看我的笑話吧!
 升國二時能力分班,阿男進入了升學班,從此我跟他碰面的機會變少了,畢業後他也消失在我的生命中。至今回想起那個告白,還是會納悶當初阿男對我是有情還是無意?不過因為再也沒有機會見面,答案應該是無解了。關於當初那段暗戀告白,我想我應該是有得到「半張」的好人卡吧!
 


kelly╱屏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