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凱西

是誰說過這句話:「再聰明的女人,遇上了愛情都是笨的!」

珍妮給大家的印象,就是一個「聰明的女人」,她在聚會的場合,也很樂意與在場的人「分享」自己的豐功偉業,許多後輩視她為偶像,長輩們則常在她充滿激情的發言後會心一笑,反正珍妮做起事來算有條有理,所以在發言與態度上,也不太跟她計較了。

愛情影響判斷 職場出紕漏

前陣子,珍妮在工作上出了紕漏,決策錯誤導致業績低落,受到了不少責難,長官甚至氣得透過越洋電話對著她大吼,讓珍妮終於受不了而崩潰。公司裡那群崇拜她的粉絲在茶水間替她加油打氣,而她也終於在下班後對幾個好姊妹訴苦。

「其實,一切的錯誤,源自於我愛上了一個同事!」珍妮緩緩地吐出這理由。

據珍妮說,因為這個案子,她跟另一個部門的窗口經常密切聯繫而產生感情,兩人常在下班之後一起共進晚餐、深夜也會以通訊軟體聊天,就連上班時間也常約在天台,陪他抽菸聊天。

對珍妮來說,這已經構成愛情的基本條件了。

「可是,事後看來,我發現這一切都是他利用我的手段!」珍妮氣憤地說著。當然,他倆最後啥都沒成,因為當珍妮主動問他,對於他們之間的關係如何解釋時,對方猶豫了很久,還是以「朋友一場」作結。此舉傷透了珍妮的心,因為在合作的過程中,珍妮因為愛他,不停地悍衛他,很多事情的決策都照著他的意思走。

恨對方耍心機 自認被曖昧綁架

「其實那些錯誤的決策,根本就是他的意思,他不過想用這種曖昧不明的感情,來綁架我工作上的認同,沒想到最後,他不但把我一腳踢開,還跟其他人一起責備我決策失誤,導致產品的失敗!」珍妮哭訴著。「我好傻,居然為了愛情犧牲這麼多!我恨他,恨他利用我的愛情,恨他明明知道我愛他,還不停地攻擊我!」

姊妹淘聽到最後,有點分不清珍妮到底是在抱怨對方的無情,還是在炫耀自己經歷了一段電視劇般的愛情!總之,她們當時就只是跟她一起開罵,用口徑一致的砲火來展現對好友的支持。

扮演苦情受害者 錯把友情當愛情

事情過了一陣子,珍妮時不時還是會把這件事情拿出來,如同炫耀自己工作成就般地哀悼自己曾經對愛情的痴傻。不過她得到的認同似乎愈來愈少,一位較年長的朋友甚至每次聽到這件事,就藉口接電話、上廁所。原來她後來有機會與那位負心漢接觸,於是親口問起了這件事。對方原本不想回答,在她的逼問之下,才苦笑著開口:「一起工作的同事,下班一起吃飯、討論工作,這不是很平常的事嗎?的確,我們是挺聊得來的,但對我來說,還不到愛情的地步!她問起我們倆的關係時,我也有點驚訝,反省自己是不是哪裡越了界,也很害怕萬一回答得太直接會傷了她,沒想到最後還是傷了她。」

「那你知道她為了你,工作上都採取你所建議的決策嗎?」友人問他。

「事情怎麼能這樣說?我只是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她,最後還是由她來衡量決定。說真的,她要怎麼怪我我都接受,但這件事情還真不能算在我頭上!」男人顯得義憤填膺。

自編自導為愛付出 男主角卻不入戲

愛情在付出之前,需要斤斤計較,因為得考慮清楚對方值不值得你愛;但愛情也需要義無反顧,一旦你決定愛一個人,就要有心理準備,所有情感上的付出,可能都無法收回。愛情很現實的,你愛他是你家的事,人家不愛你還是不愛你。你願意為愛情做出一切犧牲,說穿了並沒人逼你。當愛情已逝,甚至不曾發生,還想拿把秤來衡量自己付出過多少、對方欠自己多少,這才真叫「傻」!

珍妮到底算不算聰明人?後來大家發現,她口中的豐功偉業,其實都是由整個團體一起打拚出來的成績,而對那男人的抱怨傳到了主管耳朵裡之後,以為船過水無痕的珍妮反而被調職了,因為主管說:「愛搶功炫耀也就算了,但把私人情感跟工作決策混在一起的人,怎麼能交付大任呢?」

是愛情讓珍妮變笨的嗎?或許在責怪愛情之外,還得歸咎於她本身自我感覺過於良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