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族 林美智

我今年56歲。38年前我高二,摸到胸部有個凸起去看醫師,醫師說是纖維瘤要拿掉。後來我去核三廠上班,感覺又在長,又去開,又長,之後又開3次刀。

後來結婚懷孕又長,我心想是良性等生完再開,沒想到生產完,我一邊胸部腫好大,但不會漲也不會痛,醫師覺得不對勁要我快到大醫院檢查。

孩子未滿月,我忙著轉調大林電廠,也到北部醫院開刀,醫師原以為是化膿,結果抽出來都血,一化驗是乳癌。我拿掉一邊乳房,那年我26歲,醫師跟我姊說,我嘸效了。一路走來,現在我兒子30歲了。

當時,醫院叫我每兩周要去打抗癌針、拿藥,我就自己搭國光號北上,兩個月下來,我覺得我快死了,整個人毫無抵抗力。
我決定不打了,藥也丟了,去找中醫師,他建議我先調養好身體,才有體力對抗癌細胞。我慢慢調養精神比較好。再叫我去檢查,我不去了,我決定要吃要運動。

我是運動員,從年輕就是排球國家代表,到各國比賽,很韌性。我置之死地而後生。我讓兒子在屏東給人帶,調回高雄,先生一樣在核電廠忙。有晚我吃完中藥拉到馬桶都是血,我心想今晚眼睛閉上,明天還會醒來嗎?可是隔天我又醒來,就想應該沒事了。

吃蔬果多運動養生

我耐心熬中藥吃,覺得體力越來越好。因為有肌瘤,我每月MC來兩次,經血很多體力很不好,一個醫師看我的狀況怕變惡性,建議我拿掉子宮,子宮拿掉後我不再失血,變比較健康。

我相信自己,不想聽有的沒的,因為自己最了解自己。我哪裡不舒服就去處理。像我去游泳,回來上班聽同事講話怪怪的,才發現耳膜破了,我就去補。我練瑜伽10年,腰發炎腫得像饅頭壓到神經痛的要命,我就去開刀清除,現在好了。我有問題就去解決。養生是長期,30年來我不外食都自己做便當,吃很多蔬果;運動量也很大。沒健康,什麼都假的。

我先生大我12歲,我不太擔心他。而且我覺得自己過得好就好。不過每人心境不同,我有同事罹患乳癌後,先生外遇,後來她瘦得不成人形,很快就走了。

我19歲就認識我先生,他太太車禍過世後,我嫁給他,婚姻是我自己選的,我沒辦法怨嘆。像我婆婆以前是植物人,我身體不好還照顧她7年。我先生還有3個兒子,我撫養他們,自己小孩給人帶,曾經很苦,可是他們現在都結婚生子了,我沒對不起他媽媽。

小姑單身沒父沒母,現在她得糖尿病住安養院,我先生年紀大了,也是我在處理。她牙齒壞了我帶她去看,在安養院摔倒,我帶她去開刀,沒辦法照顧就請人幫忙。雖然身上都是責任,但遇到事就去處理,心裡就會很平靜。他們就是沒能力才需要人幫忙,我能幫助人就覺得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