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深,正當我獨自看著資料,隔床睡著的好友,卻傳來細語呢喃。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金盞花大酒店》,描述一群退休的英國人為了讓人生獲得新體驗,受到「金盞花大酒店」繽紛多采的廣告吸引,決定前往神祕的印度旅遊,展開新的人生。電影情節固然不錯,但真正勾起我回憶的,是裡面金盞花大酒店的所在地:印度的齋浦爾。
 那年10月,和好友正考慮休假可以到哪玩,突然看到印度旅遊廣告,8天行程的費用不高,因此,決定一起來探訪這個神祕古國。


粉紅之城 壯觀有趣

搭上台灣夜班機,經過數小時飛行,來到印度德里。一般印度北部的旅遊行程,是參觀所謂的金三角:德里、阿格拉及齋浦爾這三個大城。由於旅行社行程的安排,我們從齋浦爾開始參觀,接著到阿格拉,最後再回到德里。在清晨降落印度後,我們馬上換搭巴士,前往距離德里約250多公里的齋浦爾,這個號稱粉紅之城,旅遊金三角中的第三角。
這城市最有名的是風之宮殿,一座嵌滿蜂巢般窗戶的宮殿。這個宮殿原本是為了讓當時王室的女人,可以觀看粉紅城市的日常生活及閱兵,但不用拋頭露面而建。在此時,也才真正看到印度的街道,塵土飛揚的街道,不僅充滿了人和各式的車輛、牛隻肆意走著、還有人騎馬、騎大象……
當晚回飯店用餐梳洗後,好友先入睡。而我有個習慣,會先紀錄一下當天旅遊的感想,也看看明天行程的簡介。夜深,正當我獨自看著資料,此時隔壁床睡著的好友,卻傳來細語呢喃。以為他不舒服,走近看看,看到他睡著了,身體沒動,但眼睛似乎不是完全睡著那麼密合。其他沒有異狀,只是口中不斷呢喃,卻聽不清楚在說什麼?我想說可能是身體疲累,在說夢話,不以為意。
隔天起床,看好友沒有異狀,也沒說什麼,就更加認定昨夜應該只是夢話。隨後的旅程更豐富,包含了卡鳩拉荷(著名的性廟)等,以及阿格拉的著名景點泰姬馬哈陵,都讓人流連往返。
旅程的最後一夜,等待搭深夜班機回台之前,一些團員在旅館大廳聊了起來。一位學生團員說她從小有通靈體質,因此好兄弟常來找她幫忙;也因為如此,她常常在抄寫佛教的心經,迴向給好兄弟們。但他們常常會頑皮的拉住她的筆,跟她鬧著玩。
 

通靈旅客 語出驚人

同團中她的室友也證明,跟她同寢室,每晚總是會有叮叮咚咚的各種怪聲,一開始令人害怕,但久而久之,也見怪不怪。聊到這,她說:「已經最後一天了,應該沒關係。我要跟你們說,我們第一天住的旅館不乾淨。」
驚訝之餘,許久不語的好友對我說:「沒錯,那家旅館不乾淨。我那天夜裡在床上被鬼壓,無法動彈,一直呼喊,希望你來幫我,又叫不出聲音,我是清醒的,因此很痛苦。隔天因為怕嚇到你,且要離開當地更換旅館,因此沒說出真相。」
天啊,原來那天夜裡,我認定好友的夢話,居然是他被鬼壓床求救的聲音,而我在一旁看著旅遊資料,與外國好兄弟共處一室,卻一無所知。想到這不禁汗毛直立,當然也沒有勇氣繼續問:那天後來你怎麼掙脫?外國的好兄弟也會壓床?跟台灣的有不一樣嗎?
 


無違╱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