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志清哭喊著他是真心愛她的時,小心問自己,到底愛不愛志清?
當初她帶著傷痕來到小鎮,封閉在自己租賃的屋裡足不出戶,直到她發現鎮上出現這家小書店。志清老是一個人坐在店門口讀書,似乎在等待著什麼,那模樣喚醒了她對經營書店的熱情。過去她懷疑自己工作的熱情是想討好劉剛?感情重創後她失去工作的驅動力,眼看志清將書店閒置令她重燃夢想。她和志清初結緣並無意發展感情,因此她和志清交往時,一改過去談感情時過度依戀與遷就對方的態度。沒想到兩人深深被彼此吸引,愛情關係發展到她不曾想過的狀態。


總是早一步看穿他
「你告訴我,什麼是愛?」小心反問志清:「如果你覺得我愛你,那就是愛了。我們常以為自己很愛一個人,而是對方不夠愛自己,一旦有這種匱乏感後,愛早就不存在了。所以你應該問自己,我愛你嗎?」志清默默點頭。確實,小心總比他早一步知道他的需求,她的眼穿透了他的心,她所給予的正是他想要的。在愛情裡,有很多人努力付出,卻不見得是對方真正需要的。彼此犧牲與遷就,反而帶來了無窮壓力與內疚感,多數人在這樣的慣性和壓抑中繼續談著愛情。「你應該慶幸我是在最成熟的狀態下遇見你。過去,我只會遷就我所愛的人,因為我很害怕失去,很恐懼獨處。更不敢表達自己真正的需要。」小心解釋著:「我沒告訴你懷孕的事,只是不想為難你。如果你不能接受,我願意離開。無怨無悔。」
有兩個人站在門外。一個是正要離開書店,在門外抽菸的劉剛,一個則是正想要迎戰情敵的宜華。宜華看到劉剛大吃一驚,他們認出了彼此。
(小鎮書店愛情31)


《青出於藍 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