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若

又是同樣的工作,差不多的動作,明明已經做了10年,這一天卻忽然感到厭煩,體力很足,頭腦很清楚,卻怎麼樣都無法繼續下去。

「該休息了,好好放縱一下。」心裡有個聲音冒出。

絕對不能如此,現在是上班時間,快快打起精神,我拍拍臉,我的理智很清楚地告訴我。

「做人這麼嚴謹,活著還有什麼意思。」

我不知道活著還有什麼意思,我只知道如果被裁掉就一點意思也沒有了,只要再撐過五年就能領一筆可觀的退休金。

「別這麼可笑好嗎?人生豈是能用金錢來衡量,還是你的人生目標就只是賺錢?」

我一定是快精神分裂了,要不腦子怎會有奇怪的聲音響起?

你懂個屁啊!我大吼,吼在心裡面,現實面就是如此殘酷,為了以後的人生好。

「別替自己的懦弱找藉口,你只敢選擇看起來最安全的一條路,以後的人生?你有多少個以後,不能依自己的想法而活,根本和死人差不多。」

你到底是誰?我知道了,你一定是惡魔,拿著鐵鍊,想將善良的人勾入無底深淵,曾聽犯人說過有惡魔的耳語,還以為只是個玩笑,想不到被我遇著了。

哈哈,一陣極為刺耳的笑聲,「我是誰,我就是你,連你自己都認不出來了,也不能怪你,這麼窩囊地活著,連自己都忘了。」

你閉嘴你閉嘴你閉嘴,我近乎歇斯底里地呢喃。

「放縱一下自己,你不是很想最新款的跑車,存款剛好夠,何不買回來?」

「追逐你的夢想吧。」

「這點對你來說可能有點難,畢竟當死人太久,夢想也忘得差不多,要回想起來可能有點不容易。」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放掉手邊工作,不是有個科學家曾說成功很容易,就是立刻放下手邊不想做的事。」

「去好好玩耍,旅遊一陣子,心靈沉澱後,有了動力才能再出發。」

「到時你會回想起你的夢想,那夢想或許路途遙遠,或許說來可笑,但你所走的每一步都十分踏實,為自己而活。」

「去冒險吧!」

「不是有個成功導演曾說,人生最大的冒險就是你不去冒險。」

「不管是多麼狼狽地活著,也還是個活人,一定比穿得體面的死人強。」

你不要說了,你這個惡魔,快離開我的軀體,不知為什麼我無法再理直氣壯地怒吼出來。

惡魔存在於每個朝代,每個人的心中,只要你不去聽,就不會受到影響,但你只要聽進一句,就一發不可收拾,如洪水般不停地把你淹沒,因為他說的話每一句都如此真切,狠狠打在你的弱點,令你毫無反擊之力。

既然是惡魔的耳語,為何能輕易塞滿你的胸臆?你漸漸無法分清事實,誰才是惡魔,曾經你認為的那個世界,曾經你認為的正確道路,長輩的經驗談,種種的種種,其實才是惡魔所造出的假象,為了活生生殺掉你的假象。

惡魔是附生在別人嘴上,還是存在於自身血液裡?我不知道,我只想問你,你的惡魔出現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