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ristina

這是第幾個一個人的情人節我已經記不得了!

從高中時代會特意找朋友狂歡,好彌補自己沒有情人的孤單。到現在,踏入三十歲的初老時刻,我已經不會害怕一個人走在街頭時,看見男女擁抱接吻。我不再怕閃光把我眼睛搞得不舒服,有時候我會靜靜欣賞他們的熱情,然後微笑著想起自己多年前也曾經是畫面中的女主角。

情人節,讓人聯想到的是花束、情人對戒、對表、情人節大餐,已經邁入三十的我,突然發現這單純的幸福好像已經變質成某個商業紀念日。「情人節要去哪過啊?」成為同事、朋友之間茶餘飯後必聊的話題。有些單身的人會計劃犒賞自己一頓,也有人會偷偷躲在角落裡想念舊情人,某些朋友則不停思考為什麼自己就是找不到一個適合的人選談一場戀愛、過一次有情人的情人節?

我二十出頭時的情人節曾經很浪漫,但是時間的無限推力讓我漸漸失去記憶,除非翻開當時的卡片、日記,才會突然喚起當時的甜蜜,原來我也經歷過偶像劇的情節啊!只是結局卻不像偶像劇那樣完美。想到這裡,就不敢再往記憶深處去了。

今年,依舊是一個人,在忙碌的工作之後,只想好好休息。看著浪漫無比的偶像劇,又讓我內心起了衝突,好想談一場開開心心沒有眼淚的歡樂戀情。

關上電視,回到現實,我了解歡笑和眼淚是一體兩面的,所以我還是很開心今年擁有一個有點寂寞卻不會受傷的單人七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