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蘭

當「友情以上戀人未達」的他告知我新兵結訓後將派駐東引,毫無所悉的我傻傻問道:「它在南部嗎?」

面臨一段剛剛萌芽卻又必須遠距的感情,他選擇瀟灑放手:「我不想絆住妳,有其他機會就不要放棄!」好強的我嚥下不被珍愛的難堪,燦笑以對:「君子之交也挺好!」接著回家大哭一場,然後決定放下這個不懂真心的男孩。

豈料正要出海的油輪突然故障,必須停泊基隆港修繕三天。如大夢初醒,他巴巴趕到我的眼前,充滿悔意並深情告白,最後一句:「妳等我回來!」就這樣,我像被施了魔咒的公主,等著一年後這位白馬王子的救贖。

密集往返的書信,消弭了海峽相隔的傷離,他信中除了傳情達意,也即時分享著離島風情,不論大啖簡易料理的鮮美海味、驚艷暖夏季節的油菊花開、暢飲嚴寒冬季的把酒同袍,字裡行間都不難體會身處孤島苦中作樂的開朗豁達。而事事報喜的堅毅體貼,更讓我篤定所遇良人,此心非他莫屬,也因著彼此堅守不移的承諾,先後串起了百里之遙對未來的許多美好想望。

轉眼已是近四十年的前塵往事,兩大盒情書也早束閣多年,但曾被猛焰點燃的兩顆心至今仍溫熱相守。他的淡定寬融與當年如出一轍,每次感受寵溺,心中總慶幸自己的慧眼英雄,但還是不忘偶爾賣乖一下:「當年對你不離不棄,一輩子善待也是應該!」其實,最該感恩的還是月老巧意安排,若非那突如其來的三天假期,也許我的姻緣將有另一段吉凶未卜的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